選單 首頁 搜尋

賣命27年…她被跳槽3次!百萬退休金飛了

2019/03/27 12: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賣命27年…她被跳槽3次!百萬退休金飛了

勞工辛苦一輩子,就是希望能領到退休金好好養老,然而一名女子竟發現自己的百萬退休金泡湯!基隆一名女子1989年開始在一間貨運公司上班,2016年公司倒閉,未料當她申請勞保代償給付時,竟發現自己27年來「被跳槽」了3次,共被更換3間公司,導致她不但領不到全額6個月的薪資墊償給付,百萬勞保退休金也蒸發,讓她氣急敗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女子在辦公室同個位置工作了27年。(示意圖/Pixabay)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吳姓女子27年來坐在辦公室同個位置,未料竟被老闆偷偷轉換到自己的其他公司,1992年從一達貨運被轉到華新貨櫃,2000年被轉到暢達運輸,2001年又被轉回華新貨櫃,年資整個被切成4份,她和其餘4名員工完全被蒙在鼓底,吳女火大地說,「他幫我們調動,我們是完全不知道,所有的同事完全都不知道!」

 

▼吳女與其他4名員工「被跳槽」,卻渾然不知。(示意圖/Pixabay)

 

直到2016年公司倒閉,吳女欲申請勞保墊償給付,到勞保局調資料,才發現「被跳槽」,勞工局計算勞保墊償,因為認定年資中斷,只能以最後5年為準,足足少了7萬元,更慘的是,雖然27年來吳小姐的老闆都是同個人,本來106萬元的退休金也泡湯,讓吳女氣憤不已,指控老闆瞞著他們這樣做,是為了規避高額退休金,他們賣命一輩子卻成一場空,只能繼續再跑法院爭取。

 

▼吳女的百萬退休金泡湯。(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勞工局資料顯示,雇主每月會按雇用勞工投保薪資總額的萬分之2.5提繳「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當雇主發生歇業、清算或宣告破產時,便可從該基金先墊付勞工被積欠的工資、退休金或資遣費,而雇主應在規定期限內將墊償款還給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勞退新制虧錢帳戶遭扣9千?1招搞懂領退休金關鍵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