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劇男星謊報遇襲16項重罪全撤銷 市長警方跳腳

中央社 2019/03/27 11: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劇男星謊報遇襲16項重罪全撤銷 市長警方跳腳

美國芝加哥檢方今天撤銷美劇「嘻哈世家」男星傑西史莫里特謊報因種族仇恨遇襲案的指控,出人意料之舉引發芝加哥警方和市長不滿。

 YT廣告

法新社報導,檢方表示,「嘻哈世家」(Empire)36歲非裔同志男星傑西史莫里特(Jussie Smollett)16項重罪指控全數撤銷,協議交換條件是他從事社區服務並主動放棄1萬美元保釋金。

 

然而傑西史莫里特律師團宣稱沒有這種協議,還說傑西史莫里特是未審先判的受害者。

 

律師霍姆斯(Patricia Holmes)說:「沒有協議。州檢撤銷指控。」

 

傑西史莫里特在簡短記者會上說:「我從一開始就如實以告,說法從未改變。」他還說:「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老實說,真是我人生數一數二悽慘的日子。」

 

傑西史莫里特與家人慶祝,還稱這證明傑西史莫里特是無辜的,但遭警方斷然駁斥。

 

芝加哥警長和市長對檢方決定撤案的決定顯得十分惱火,兩人都不相信傑西史莫里特所堅稱的清白。

 

芝加哥市長易曼紐(Rahm Emanuel)在臨時召開的記者會上說:「正義未獲伸張,史莫里特先生竟還在說他是無辜的,還在詆毀芝加哥警察局,(他)好大膽子。」

 

芝加哥警察首長強生(Eddie Johnson)今天也說:「我認為他們仍欠全市一個道歉。」

 

檢察官辦公室態度突然大翻轉,一開始沒有多做解釋,之後才終於表示這不是特例,數以千計案件都有類似的決定。

 

芝加哥警方指稱,傑西史莫里特今年一月底精心策畫騙局,先是寄給自己一封充滿仇恨文字的信函,之後又僱了兩個人在芝加哥市中心,衝著他發動種族歧視與恐同的假襲擊,並使用美國總統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口號。

 

芝加哥警方表示,傑西史莫里特精心策劃整起騙局,企圖煽動美國人民對政治和種族分裂的不安情緒,並炒作知名度和獲得更優渥的片酬。
 

(封面圖/Jussie Smollett臉書)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