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董事長司機月領35K!聽闆娘話…日操11小時

2019/03/26 22: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董事長司機月領35K!聽闆娘話…日操11小時

雖然替富老闆開車聽起來很輕鬆,但工作內容卻相當廣泛!一名38歲的男子是董事長的專屬司機,周休二日月薪3萬5千元,每天除了待命等老闆用車外,還要幫忙老闆娘跑腿、做雜事,有時老闆若需要應酬也得配合加班,工時長達13小時,讓人無法接受的是,超時工作並沒有加班費,相當血汗。

 

YT廣告

 

▼有網友分享一名擔任董事長專屬司機的故事。(圖/翻攝自mobile01)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分享朋友鄰居老公的故事,38歲的他沒有任何司機的工作經驗,他刷掉不少競爭者,終於應徵上董事長專屬司機的工作,目前已經工作1個多月,有周休二日且含健保,「老闆吃什麼他就吃什麼,幾乎都是路邊攤」,餐費的開銷也都是用公司零用金支付。雖然看起來司機不需要掏出一毛錢,且福利也不錯,但工作內容卻不僅僅只是「當司機」而已,每天早上8點要到老闆家整理車子,準備好必需品後,接著等老闆睡醒,載對方到40公里外的公司,車程約半小時至1小時,至於下班時間表定是晚上6點。

 

▼司機不僅要保持車子的乾淨外,就連公司也要打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司機隨時待命等老闆用車是基本工作內容,即便老闆沒有要用車,司機仍然不能休息,當司機一踏進公司就得被有潔癖的老闆娘指揮,不僅要維持公司、車子的整潔外,還得幫忙老闆娘跑腿買東西、辦事情、泡茶招待客人或是打掃收拾等雜務事,一整天都有事情可以做,且任何時刻都不得鬆懈。

 

▼若是老闆應酬,司機也得配合加班,但不算加班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儘管司機的下班時間是晚上6點,不過老闆不一定能準時下班,若是幸運地準時6點離開公司,但加上塞車等因素,載老闆到家也要7點多,才算是正式下班。此外,就算老闆下午沒有行程,司機也不能提早下班,必須「待好待滿」到晚上6點,「他們不會讓司機提早下班,會物盡其用」。司機1個多月來,平均每天工作大約10至11小時,有時因老闆要應酬,工時甚至長達13小時,讓人傻眼的是,司機超時的時間都沒有加班費,「不知道這樣算好的工作還是不好的工作?有周休二日又有3萬5千元的司機,是不是就算不錯了?」

 

其他網友看完後紛紛回應,「這工作感覺很浪費生命,時數這麼長,換算下來薪水根本不對」、「如果以一天11小時算,就比工讀生薪水還低」、「換算下來實在不怎麼好,可以騎驢找馬了」、「看你後面的形容就是摳門老闆啊,老闆當成這樣,還要打掃公司當跑腿小弟,叫他每天坐UBER比較省啦」。不過也有人認為不要輕易離職,「要看是哪種公司,如果是規模很大的上市公司,光內線消息就足以讓你成暴發戶了,薪水根本不是問題」、「這當然算是好工作,一堆人求之不得,通常當司機當到後面都逆襲老闆娘成功,之後送房送車,平日開賓士載老闆,假日開賓利載老闆娘」。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上班11hr領1千元…他提離職卻收到神秘簡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