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訪被酸撒大錢 蔡英文:這非我所熟悉的台灣

2019/03/26 19:06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邦交國,處處都被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訪陸做比較,一邊是拚外交一邊是拚經濟,但也因此被人笑說,韓國瑜出去賺大錢,蔡英文出去撒大錢。對此總統回應說,如果國人這樣認為就不是我所熟悉的台灣人,同時也暗批韓國瑜,訪陸搶訂單的同時要記得保護國家主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被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做比較,臉色一沉說重話了(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台灣人要是照你剛才那樣講,那真的就不是我們所熟悉的台灣了。」

 

總統蔡英文臉色一沉說重話,出訪南太平洋來到馬紹爾群島,這趟行程處處被人跟高雄市長韓國瑜訪陸做比較,一邊是拚外交一邊是拚經濟,也因此被笑說,韓國瑜出去賺大錢,蔡英文出去撒大錢。

 

總統蔡英文:「如果台灣人把這個當作灑錢,而不把他當作是一個善盡國際義務的話,我相信這不是我了解的,也不是我所可以接受的台灣人,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同意我的意見。」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圖/東森新聞)

 

總統在太平洋呼喚她的辣台派,對韓國瑜拜訪中聯辦,蔡英文要求陸委會修法管理,被外界解讀是藉機修理,蔡英文對此解釋。

 

總統蔡英文:「你在賣農特產的時候,有一些作為是不是會傷害到我們人民,對主權、對尊嚴的這些期待,政治人物有政治人物的責任,遇到國家最重要的事情,都要有一定的堅持,這國家的主權我們都有責任去保護,該講話的時候也應該要講話。」

 

再三強調國家主權,對於韓國瑜沒在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面前,大聲說出中華民國,總統也非常有意見。

 

總統蔡英文:「我們就要確保說,走掉的人在媒體上有看到這句話。」

 

▼陳其邁遭韓國瑜說他廢話太多,再度開砲(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作為一個高雄市長,代表台灣人民來表達意見,這是很好的一個場所,而不是馬後炮。」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度開砲,全因韓國瑜說他廢話太多。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把反對一國兩制,認為說是廢話少說,我覺得講這句話,就是很廢的一句話。」

 

暖男開嗆,搭配辣台妹,政府同心協力猛打韓國瑜,兩岸牌對抗經濟牌,似乎也替2020大選提前暖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會中聯辦 蔡令陸委會修法 名嘴:罪名莫須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