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控百貨地板滑害摔骨折 求償215萬百貨卻免賠

2019/03/26 14:15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一家百貨公司,先前遭一名在美食街工作的楊姓女子指控,清潔工打蠟完沒放警告標誌,害她摔倒骨折,事後又因為傷勢惡化再度骨折,因此要百貨公司賠償215萬,不過法院認為當天沒有打蠟,地板也沒濕滑,因此判百貨公司免賠,律師就說在商場滑倒受傷,就得舉證因果關係,這件因為女子難以舉證,才會判百貨免賠。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過去一名在百貨公司工作的女子在美食街滑倒,而事後她工作,又因為這個滑倒導致她二度骨折,因此她對百貨公司提出求償215萬元,但是法官認為,當天地板並沒有打蠟,而且地板到底是濕滑還是光滑,女子都沒有指證清楚,所以說判百貨公司免賠可以再上訴。」

 

▼北市一家百貨公司,遭一名女子指控,清潔工打蠟完沒放警告標誌害她摔倒。(圖/東森新聞)


摔傷的楊姓女子,指控這家在台北市的百貨公司,2015年11月,打烊後行經走道,認為清潔人員,打蠟後沒放警告標誌,害她滑倒骨折,導致腳無法施力肌肉退化,工作中再度骨折,因此提告百貨及清潔公司四名人員,但百貨和清潔公司表示,事發地沒積水當天也沒打蠟,加上楊姓女子難以舉證,法官判百貨免賠。

 

▼楊女認為清潔人員,打蠟後沒放警告標誌害她滑倒骨折。(圖/東森新聞)


律師劉韋廷:「並沒有認定說百貨公司有,因此現在在打蠟或是打掃的過程,而且也就沒有需要放置一些安全注意的標誌,所以這個民眾在百貨公司的地板,自己受傷滑倒,就變成百貨公司本身,沒有過失責任存在。」


▼兩起滑倒受傷案例,差別就在是否舉證的出,有因果關係影響判賠結果。(圖/東森新聞)

 

2017年12月,就有一起特殊案例,香港婦人在烏來一家溫泉會館滑倒導致摔斷腳踝,婦人指控溫泉會館業務過失傷害,法院認為,清潔後地板濕滑,清潔婦又把警告標示放在電梯角落不明顯,認為的確有疏失,案件進入高院,法官判清潔婦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確定,兩起滑倒受傷案例,差別就在是否舉證的出,有因果關係影響判賠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童跳上桌!大理石斷裂骨折 檢:行為不當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