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沒收電腦 國三兒跳樓…留錢給友:謝謝你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伊庭 2019/03/26 1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伊庭 字級:
讀稿
父沒收電腦 國三兒跳樓…留錢給友:謝謝你

23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16歲的鄭姓國三生,因段考快到了仍在深夜玩線上遊戲,被父親發現後遭訓斥且將電腦沒收。沒想到當晚鄭姓國三生竟寫了兩封遺書後,從家中3樓一躍而下當場身亡。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鄭姓國三生深夜仍在玩線上遊戲,父親將其電腦沒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彰化縣一名16歲的鄭姓國三生,因段考將至,深夜仍在玩線上遊戲,父親發現後起爭執,將其電腦主機拔起沒收。不料鄭姓學生留下2封遺書後和些許零錢後,從家中3樓神明廳跳下,掉落在家門前廣場,鄭姓學生的爺爺,深夜返家後驚見孫子倒臥血泊中,急忙求救送醫,但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而在兩封遺書的其中一封表示自己想自由,另一封則是給好友,欲將些許零用錢留給他,寫道「請把這筆錢交給吳..,算是報答他9年來的友誼」,同學也表示,自己和鄭同學小一就認識,想再跟他說「謝謝9年來陪伴我度過那麼多事,真的謝謝你!」。


▼遺書的其中一封是給好友,欲將些許零用錢留給他。(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鄭姓學生的父母3年前離婚,父親靠著務農獨自扶養他和妹妹。養家雖辛苦,但鄭父對孩子們的教育仍十分上心,是大家眼中的好父親。父親也表示,當天是兒子生日,晚間還買了披薩慶祝,未料鄭姓學生卻因電腦被沒收尋短,讓家人、校方十分痛心。

 

鄭父也表示,兒子平時十分乖巧,在校成績、表現都不錯,沒有想到會做出這種傻事。鄭父也強調,自己會將電腦沒收是因為,考試將近時間又晚了,想阻止他沉迷於電腦遊戲。鄭父感嘆「我這個做爸爸的真的盡力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25日時鄭姓學生的老師、同學特至殯儀館上香,校長也替鄭姓學生帶了畢業證書及身分證給家屬。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爸禁玩電玩 國三生跳樓亡!生日變忌日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