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看不懂英文路標 時速100km撞死澳洲人

2019/03/26 11: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男看不懂英文路標 時速100km撞死澳洲人

竟因為看不懂英文釀禍!一名中國大陸人在澳洲的馬路上開車,不過他看不懂道路上的減速指示,以時速100公里高速撞上當地人,對方因此死亡,肇事駕駛被判3年4個月徒刑。法官表示,這個案例顯示,看不懂英文告示牌的人竟可以駕駛於道路上,令人擔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事發路段。(圖/翻攝自Help Improve Birregurra/Forrest Rd and Colac/Lorne-Deepdene Rd Intersection臉書)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28歲的中國大陸人潘亞東(Yadong Pan,音譯)2017年以工作簽證在澳洲居留,當時他已住了7個月,並早在香港就獲得國際駕照。事發當天潘亞東照著GPS指示,開著Toyota Camry從科拉克的家一路開往洛恩,要和朋友和海邊玩,車上還載著一名39歲女子余筱燕(Xiao Yan Yu,音譯)。當他行經一處減速丘時,應該要照著指示減速,然而他卻高速通過,以高時速100公里撞上了駕駛藍色Ford Laser的52歲當地男子赫洛(George Hullo),赫洛的車嚴重變形,他被送往醫院數個小時後宣告不治。

 

▼肇事的28歲男子潘亞東。(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而潘亞東車上的乘客余筱燕則身受重傷,不僅脊椎受損,還有多處內傷,事發後整整15個月都無法工作。潘亞東辯稱他看不懂英文告示牌,而事實上在中國大陸,隆起路段代表接下來有斜坡,因此潘亞東可能認為澳洲也是如此。不過潘亞東也認罪,表示他無法原諒自己,並向受害者家屬道歉,昨(25)日法官依危險駕駛致死罪判他3年4個月,至少需服刑2年才能獲假釋。此外,法官穆拉利(Gerard Mullaly)指出,這個悲劇完全可以避免,他對潘亞東看不懂英文,卻能在澳洲開車感到擔憂。其實這不是外國人駕駛釀禍的單一案例,因此當局後來在許多路段直接設立中文告示牌,希望能減少悲劇發生。
 

▼當局在事發路段設立中文告示牌。(圖/翻攝自Help Improve Birregurra/Forrest Rd and Colac/Lorne-Deepdene Rd Intersection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臉書)

 

 

【往下看更多】
超糗!亞太影展頒獎連英文都不會唸遭酸 郭雪芙連忙自清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