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徵召初選」 王嗆長不仁幼可不義

2019/03/26 11:01 字級:
讀稿
不滿「徵召初選」 王嗆長不仁幼可不義

國民黨2020總統人選,黨主席吳敦義,近期清楚的表態,要徵召韓國瑜來初選,不過王金平和朱立倫,卻表達制度不應該被破壞的意見,朱立倫認為要初選就初選、要徵召就徵召。至於王金平,日前才表示,吳敦義有事的時候才會來找,目前都沒有來跟他商量過2020,王金平甚至說「徵召初選」,後遺症會很大,如果長者不仁呢?幼者就可以不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連領表都要徵召,有令人質疑的地方,那這後遺症一定會很大。」

 

質疑黨中央放出的「徵召初選」,就算人到澎湖和鄉親說明理念,王金平還是有埋怨,繼續開嗆了這一段。

 

▼王金平表示徵召初選後遺症會很大,如果長者不仁呢,幼者就可以不義。(圖/東森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長者不仁呢,當然幼者就可以不義。」

 

就是衝著黨中央而來,雖然王金平年紀78歲,比起主席吳敦義71歲還多了7歲 ,但這「長者幼者說」無疑讓人對脫黨參選留下了無限想像空間。

 

另一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大安森林公園冒雨開直播,支持「純徵召」或「純初選」,黨主席卻再提換柱,來反駁初選多變說。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支持「純徵召」或「純初選」。(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主席說如果不用這方式,韓國瑜怎麼好意思自己來登記?)那如果徵召韓市長,都已經徵召了韓市長,當然徵召一定是被動的嘛,如果徵召了就徵召了嘛,那徵召就宣布徵召就好啦。」

 

檯面上無疑是僵局,黨主席吳敦義一邊希望不要重蹈換柱過去,初選完成人選就不要再改變,但另一方面 ,又希望其他有意參選人心服口服主動的退,才拋出用徵召初選讓后羿和太陽們,來進行民調或是黨內協調,但有意參選人,搏的也是韓國瑜不主動的這個機會。

 

▼黨主席吳敦義一邊希望不要重蹈換柱過去。(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局勢會隨著,當韓國瑜民調越來越高,那可不可以讓王金平院長,去當行政院長,可不可以讓朱立倫去當副總統,眼前看起來是僵局,可是後續可能會有解決之道。」

 

要如何讓都已經表態有意參選的太陽能夠有台階,吳敦義主席「徵召初選」試水溫也一併把球拋向了韓國瑜,但調和鼎鼐終究還是得靠主席,否則難免引來這樣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