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淑薇再發威!狠踩丹麥甜心進8強

中央社 2019/03/26 07: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謝淑薇再發威!狠踩丹麥甜心進8強

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23日在邁阿密公開賽(Miami Open)第3輪扳倒當今球后大坂直美,今(26)日更以2比1神奇首度打敗前世界球后、世界第13「丹麥甜心」沃妮雅琪(C.Wozniacki),再創生涯戰績紀錄。她的法籍教練兼男友阿尼爾透露,他的秘訣是讓謝淑薇「做自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前球后瓦茲妮亞琪是謝淑薇最難打的對手之一,2人先前4次交手,都是沃蚭雅琪近一面倒獲勝,這次睽違4年再度交鋒,台灣時間26日凌晨,在邁阿密女網賽女單16強,以6比3、6比7(0)、6比2擊敗瓦茲妮亞琪晉級8名。

 

而首盤瓦茲妮亞琪發球局就3度失守,先以6比3拿下,第二盤雙方再度形成1比1扳平,而關鍵第三盤,謝淑薇的發球局完全壓制住沃妮雅琪的反擊,第8局淑薇成功保發,最終以6比2打敗沃妮雅琪晉8強。

 

▼謝淑薇擊敗「丹麥甜心」沃妮雅琪,再創生涯戰績紀錄。(圖/達志圖庫)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網站報導,謝淑薇在重要比賽由前澳洲球星麥納米(Paul McNamee)指導,但主要透過遠距教學。她的隨行團隊成員除了有胞兄,過去2年還加入男友阿尼爾(Frederic Aniere)。

 

在謝淑薇擊敗大阪直美後不久,阿尼爾表示:「她(謝淑薇)對網球非常了解,不一定需要別人告訴她該怎麼做,因為她完全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我只是在一旁給她信心,一同享受美好時光。…當然我們會談論網球,但她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阿尼爾曾打過業餘網球,從小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羅蘭蓋洛斯球場(Roland Garros)附近長大。他放棄從事8年的房地產事業,陪伴前世界網球女雙球后謝淑薇征戰各地。這個改變帶來的效果,幾乎立刻反映在謝淑薇的戰績。

 

▼2人先前4次交手,都是沃蚭雅琪近一面倒獲勝。(圖/達志圖庫)

 

當謝淑薇2017年在法網公開賽首輪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8的英國好手康塔(Johanna Konta),寫下生涯首度淘汰世界前10強選手紀錄,她的前雙打搭檔彭帥便指出,這歸功於「愛的力量」。

 

6個月後在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Open),謝淑薇又接連擊敗2度贏得大滿貫女單冠軍的西班牙好手蒙奎露薩(Garbine Muguruza),和世界排名最高曾達第2的波蘭名將拉德旺絲卡(AgnieszkaRadwanska),順利打進第2週賽事,為個人10年來首度進入大滿貫賽第2週比賽。

 

▼教練阿尼爾是謝淑薇背後大功臣。(圖/達志圖庫)

 

阿尼爾說:「我不會嘗試了解她的一舉一動,就讓她做自己。但可以確定的是,她令人感興趣,她和其他選手不同,運作方式和別人不一樣。她喜歡憑感覺打球,生活上也是。這適合她。」

 

阿尼爾甚至相信,這種「淑薇Style」可以讓謝淑薇在本屆邁阿密公開賽奪冠。

 

他表示:「我認為最重要原因是她的特殊打法。大多數女網選手不習慣打這種球,可低可快可慢。她還能根據不同對手改變自身球路的許多環節。她是名優秀的鬥士,永不放棄。…她能在心理上給對手壓力。」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邁阿密網賽爆冷擊敗大坂直美 謝淑薇挺進16強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