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韓國瑜訪中聯辦 有欠思考

中央社 2019/03/25 17: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蔡總統:韓國瑜訪中聯辦 有欠思考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聯辦是中國大陸執行一國兩制的機關,高雄市長韓國瑜拜訪中聯辦「有欠思考」;韓國瑜應向對岸說明態度,例如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大陸不要打壓。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於22、23日先後進入香港、澳門中聯辦,會見兩處主任,今天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

 

正在友邦諾魯訪問的蔡總統,台灣時間下午3時許接受台北綠色和平電台call out訪問時表示,外國人看到韓國瑜此舉會覺得奇怪、不理解,明明台灣人都反對一國兩制,為什麼地方首長要去拜訪中聯辦。

 

蔡總統指出,中聯辦是中國大陸執行一國兩制的機關,無論韓國瑜是經人安排或自己去,都會讓外界有一個印象,就是中國大陸在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因此很多人不能理解,香港人也不懂,因為香港人一直很羨慕台灣有民主自由,很希望跟台灣一樣;她認為韓國瑜去中聯辦,這件事「有欠思考」。

 

蔡總統並說,韓國瑜在選舉時說很在意中華民國,現在有機會跟對岸見面,應該向對方說明態度,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請中國大陸不要再來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幾年前去中國大陸訪問,還有提「馬總統」,希望韓國瑜這次也要說出台灣人共同的期待。

 

主持人詢問此事是否有法律可以管理,蔡總統回應,這件事情要很嚴肅來看,一定會請陸委會來研究,看有什麼法規可以管,不然就要來想辦法。

 

蔡總統也說,法律限制或主管機關管理是一回事,但做為中華民國重要的政治人物,心裡要有準備,遇到什麼樣的人,都要有機會表達台灣人對未來的期待,例如說中華民國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拒絕一國兩制,這些都要講出來。

 

談到此次出訪南太平洋3個友邦,蔡總統說,帛琉、諾魯跟馬紹爾群島在國際上都很挺台灣,這3國雖不大,但都是兄弟,是真正的朋友,有這些朋友,顧得住台灣的主體性。這次國際上也注意她的太平洋之旅,同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外國推銷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用很多資源要增加自己在國際的影響力,台灣則是用民主、醫療、教育幫助這些國家。

 

蔡總統表示,以前國際上講到台灣都說兩岸關係,現在講到台灣,都說印太關係,台灣是印太地區的台灣,台灣越來越被國際看到;台灣是民主社會,各國信任台灣,要跟台灣做朋友。

 

她說,台灣位於太平洋上的關鍵位置,且資通訊產業發達,許多牽涉資通安全的關鍵零組件是台灣生產,因此對全世界的資通訊安全來說,台灣維持自由民主是很重要的,台灣是維持區域平衡跟安全的重要關鍵。

 

(封面圖/中央社、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