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古代牧羊犬趴牆被丟石頭!飼主淚訴真相

2019/03/25 15: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古代牧羊犬趴牆被丟石頭!飼主淚訴真相

彰化有一隻古代牧羊犬,總是趴在圍牆上,嚇到不少路過的人,一名網友便將狗狗的照片PO至臉書社團,引來網友議論,狗主人因此親自出面說明,透露狗狗這樣做的原因,並希望大家別對狗狗丟石頭,真相曝光後讓不少人都鼻酸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日前在臉書《彰化市大小事》社團發文表示,他對貓棲息在圍牆上已經見怪不怪,但狗狗卻是百年難得一見,「狗倒是第一次見,還這麼大隻」,引來其他網友表示,「我曾被牠嚇過…也是這樣」、「牠常常這樣,路人經過時牠也會吠,常常嚇到人」、「不能靠近會吠喔」。對此,狗主人親自回應並致歉,「跟曾經被她嚇到的人說聲抱歉」,透露狗狗叫做Micki,今年5歲,出生就聽不到,「而她會站在牆上的原因,也是因為聽不到,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弟弟(另一隻狗)有時會那麼激動」,因此利用這種方法看家、等主人回家及觀察外面。

 

▼狗狗趴在牆上,因而嚇到許多人。(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狗主人解釋,Micki站在那邊已經3、4年,「以前不大會對人吼叫,可自從她被人用石頭丟過,木棍戳過好幾次受傷後,她就變得戒心很重」,因此才會嚇到許多路人。「她看得懂手語,你們下次經過時可以做出噤聲的動作」,把食指放在嘴上,或雙手叉腰做出生氣的動作,狗狗就會明白意思了。

 

另外,狗主人也分享一件悲傷的事,她回憶有次家中發生火災,因為爸爸重聽,加上她重感冒鼻塞,完全沒有察覺危機,幸虧Micki跟龍龍(Micki的弟弟)機靈,拚命狂叫引起她的注意,出去查看才發現起火了,立刻打199報警,「那天發現失火,往回家跑時,Micki站在牆上等我的畫面,我一直忘不了」,感嘆若不是狗狗,家可能早就被燒掉了,「Micki在火災時救了我們家」。

 

▼家中發生火災,是狗狗及時救了他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路人卻因為不了解,而對狗狗丟石頭,「Micki 被人丟石頭,我聽到跑出去,人已經跑了」,她很心疼狗狗,但不怪任何人,「只是希望你們了解她的情況,這是她對外面好奇的方法,對於被她嚇到的人,真的很抱歉」。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原來有這樣的故事,曾經路過被嚇到的現在懂了,以後可以比手語」、「請不要欺負狗,牠沒有礙到你」、「我眼眶有點濕濕的…」、「為什麼要欺負狗」、「狗上圍牆怎麼了?又沒影響到別人」、「原來牠會在牆上是因為這樣啊」、「可惡,欺負小動物的人會有報應」。

 

 

【往下看更多】
小黃死田溝 觀音入夢!農夫遇劫:祂回來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