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證未必能通行!隨韓赴陸採訪 標籤是關鍵

2019/03/25 11:43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訪陸,深圳地區維安高規格對待!除了基本警力維安外,特別的是,每位採訪記者的識別證上,還有4種特殊標籤,等於沒有獲得許可,有些場合不能進入採訪,深圳台辦這麼做的目的,就是因為韓國瑜所到之處都被媒體團團包圍,一個不重要,現場就會出現維安漏洞。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跟著韓國瑜出訪中國大陸的隨行記者,要進入會場以前都要確認沒有攜帶危險物品(圖/東森新聞)

 

氣派典雅的外觀,周遭卻是戒備森嚴,工作人員、防爆車來回穿梭,韓國瑜在深圳要下榻的飯店,外觀嚴肅,裡面更不馬虎。

 

包包、器材全都打開逐一檢查,跟著韓國瑜出訪中國大陸的隨行記者,要進入會場以前,通通張開手,確認沒有攜帶危險物品。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我手上拿得這個採訪證,是陸方深圳台辦所發的,不過有這張證,其實也不見得可以進得去會場,因為你還必須要有所謂場次的標籤。」

 

▼每位採訪記者的識別證上有4種特殊標籤,有些場合不能進入採訪(圖/東森新聞)

 

識別證上面的標籤,也是中國大陸方面,確保韓市長安危的方式,主辦單位發出4款標籤,依場合區分,管制媒體人數,第一個是能通行前海和五州飯店,有第二個話,可以一起去看市民中心燈光秀,另外兩個則是農產品相關活動,管制這麼嚴格,畫面會說話。

 

▼主辦單位發出4款標籤,依場合區分,管制媒體人數(圖/東森新聞)

 

支持者:「韓國瑜,韓國瑜。」

 

韓國瑜所到之處,內層有媒體包圍,外層還有支持者相陪,再加上韓市長親民,互動都零距離,就怕行程亂了中國大陸公司幾個重點行程,像是鹽田港及騰訊等科技公司等,就不開放讓媒體拍攝,除此之外,就連住的地方也受到管制。

 

原本同行媒體預定入住和韓國瑜相同的飯店,但臨時通知取消了,主辦單位另行安排住宿,記者團遭隔開,讓韓市長有多一點私人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