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道盟蕭濟公告別式 紙紮AK47、火箭炮超逼真

2019/03/25 09:16 字級:
讀稿

天道盟第三任盟主蕭澤宏的告別式,靈堂氣派,親友還訂製紙紮火箭炮、AK47,甚至連手榴彈都有。其實過去民間習俗,燒給往生者大都只有大宅跟金童玉女,但近幾年來紙紮開始走精緻、客製化,只要口袋夠深,都能量身打造。

YT廣告

▼天道盟第三任盟主蕭澤宏過世,親友還訂製紙紮火箭炮,連手榴彈都有(圖/東森新聞)

 

不論是滾筒手槍、子彈,還是火箭炮、大烏茲衝鋒槍、AK47,甚至連手榴彈都有,遠看還讓人誤以為是真的,作工精細的紙紮,通通都是要送給天道盟第三任盟主蕭澤宏在陰間使用,全部加一加,金額就突破15萬元,喪禮習俗常見的紙紮文化,不再像以前只有大宅跟金童玉女,如今紙紮走精緻路線,能依照往生者量身打造。

 

像是去年天道盟太陽會的大哥李文展病逝,親友請人特製7公尺高的豪華祖厝,還有紙紮的M16步槍,更燒一座軍火庫給他。

 

民眾:「這個步槍,這個紙的要1萬6,對啊,哇!但是做得很像,真的很像,超像的。」

 

紙紮轎車一輛要價約3萬,還有舞廳、銀行、鑽石樓等,紙紮不僅現代化、精緻化,也講究設計感。

 

▼近幾年來紙紮開始走精緻、客製化,還有舞廳、銀行、鑽石樓(圖/東森新聞)

 

紙紮精品業者黃志國:「客戶也是安排畫得日期都畫好了,這是要燒給祖先的,全部完成也要將近20萬,(20萬?)對,製作大概一個半月。」

 

業者常接到客製化訂單。

 

記者vs.紙紮精品業者黃志國:「很真耶,它比玩具槍還要真,你如果比真槍,當然真槍材質不同,(買這個都是要燒給老大嗎?)幾乎都是兄弟,也有遇過是喜歡射擊。」

 

▼整支槍幾乎像真品,還可以滑套上膛(圖/東森新聞)

 

整支槍幾乎像真品,還可以滑套上膛。

 

記者vs.紙紮精品業者:「(零件可以分開喔?)有啊,要分開做啊,還可以拉。」

 

客製化訂製,不只一圓往生者心願,讓家屬送親人最後一程,也讓人看到紙紮文化商機無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做紙紮屋祭祖!孝順媳燒完夢到「2人微笑」尪聽完爆雞皮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