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絕口不提過世妻 女兒一句話破冰…淚崩了

2019/03/24 16: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他絕口不提過世妻 女兒一句話破冰…淚崩了

人會走,感情會留下!一名女網友表示,媽媽在她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她是爸爸一手拉拔大的,兩人對於摯愛的逝去即使傷心卻絕口不提,直到某一天,爸爸為媽媽的舊照換了一個新的相框,她脫口說出一句話後,父女倆相擁而泣,爸爸也終於在大家的鼓勵下重新接納愛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表示,她的爸媽結婚早,爸爸在大學畢業後進入知名外商公司,第2年就和當時還是高中生的媽媽求婚,在第3年生下她,一家3口過著幸福的日子,媽媽還曾指著她3歲時拍的全家福說:「看到妳未來組一個像我們這樣的家庭,是我們最大的心願。」爸爸在一旁只是笑笑沒說話,輕輕握住媽的手,彎彎的眼睛裡有水光流閃。

 

▼爸爸跟媽媽感情很好。(示意圖/Pixabay)

 

然而,「在最意氣風發的年歲裡遭逢這樣暴烈的命運,是何等殘酷。」原Po說,媽媽在她還沒背熟九九乘法前就過世了,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爸爸獨自把她拉拔成人,對她從不施加諸多管制,她也從不讓爸爸操心,日子平淡如水,好像此生的過去是這樣走過來的,未來也會這樣繼續走下去,不過,事實證明,男人和女孩可以是最親密的關係,但男人和女人之間畢竟終究有一層跨不去的檻,就算彼此都知道對方既痛又苦,但兩人仍然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提,貌似只要沉默不語,就只需要承受最低程度的悲傷。

 

▼爸爸一手帶大她。(示意圖/Pixabay)

 

直到有一天,爸爸在陽台上抽菸,原Po看見爸爸面前的玻璃桌上擺著一個新的核桃木相框,但裡面是她早已看過千百回「爸和媽大學時期的老舊合照」,看著媽媽的臉孔,她脫口說出:「媽真的好漂亮…。」未料這句話掀起爸爸心中的漣漪,爸爸看著她,似乎是花費了很大的力氣忍耐著,臉頰的肌肉因為用力而逐漸扭曲,但終究還是哭出聲,「那晚,我們父女在媽走後第一次在彼此面前敞開傷口落淚,緊緊抱在一起哭成了湯。」

 

事後,原Po找來男友和身邊的朋友們集思廣益,希望能幫助爸爸走出陰霾,因此除了鼓勵爸爸去參加聯誼外,也把各式各樣的交友軟體推薦給爸爸,不求一定要能交到女友,但至少讓新的邂逅為爸爸帶來一些新的刺激,不過,終究是年輕人使用的軟體,爸爸依然找不到適合的對象。

 

▼爸爸終於願意再次接受愛情。(示意圖/Pixabay)

 

最後,原Po只好出動最懂爸爸的、爸媽的共同好友兼婚禮伴郎「茂伯」,茂伯介紹了一位人很好的阿姨給原Po爸爸認識,後來爸爸也不再玩交友軟體,原Po想,也許是跟這位阿姨開始進一步交往了。原Po自嘲,早知道一開始找茂伯幫忙就好,推薦交友軟體給這年紀的人幹嘛,但同時也很慶幸爸爸以此為契機重新振作起來,直呼:「我愛他,我以他為榮。」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爸猝死 獨留17歲自閉兒!10條叮嚀逼哭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