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幫阿婆撿回收不嫌累 樂觀女孩吃苦當吃補

2019/03/24 14:19 字級:
讀稿

家扶基金會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希望讓大家看到小朋友的堅定和努力,像是有15歲的小女孩,從小就是阿婆扶養長大,體恤阿婆的辛苦,都陪伴阿婆幫忙撿回收,還有小朋友有多重身障,卻是積極生活,希望未來能成為籃球員,實現自己的夢想!

 YT廣告

 
▼家扶基金會舉辦自強兒童表揚活動。(圖/東森新聞)

 

看到奶奶抬重物,趕緊湊過去幫忙,她是15歲的古卉琳,小時候就是阿婆一手帶大,爸爸媽媽離異不在身邊,但是她懂事乖巧,十歲開始就會陪著阿婆一起撿回收。


自強兒童古卉琳:「幫忙阿婆拔草,或者推回收之類,或者是阿婆肩膀很痠的時候,幫阿婆搥背之類。」

 

古卉琳阿婆邱莉芸:「偶爾給她20塊、10塊,她會存起來,存起來過年了她會用紅包裝著,用紅包裝著說阿婆新年快樂。」

 

阿婆講著講著有些哽咽,心中很欣慰,而古卉琳有個夢想,希望長大後能夠當一位幼稚園老師,要回饋滿滿的愛給更多的人。


▼自強兒童古卉琳乖巧懂事,從小就幫阿婆做家事。(圖/東森新聞)


自強兒童盧宏杰:「我喜歡運動,我希望以後可以當籃球員,謝謝大家。」


比著手語自我介紹,14歲的盧宏杰一出生就有小耳症,右面神經失調,以及聽力缺損等問題,媽媽教導他的原則就是,他跟別人沒有不一樣。


盧宏杰母親盧秋珮:「他很樂觀,他(遇到挫折)會跟我說,但是我會跟他說,沒有關係啊,我愛你就好了。」


盧宏杰夢想能成為籃球員,籃球員林書緯還特別錄影片鼓勵他。


富邦勇士籃球隊球員林書緯:「你要繼續加油,祝你實現你的夢想。」


▼盧宏杰出生就有小耳症,但他還是很樂觀面對一切。(圖/東森新聞)

 

在椰子攤裡頭幫媽媽的忙,14歲的林冠妤從幼稚園開始,就會幫忙顧家裡的椰子攤,自己辛苦不說,回家還會幫媽媽搥背,甚至曾經放學去攤位的路上,被野狗咬傷,手還留下跌倒時骨折的傷疤。


自強兒童林冠妤:「他就會跟我說找錯錢,或者是少找錢,我記得我那時候點的很清楚,我就有跟他說還是我們請警察來處理。」


▼林冠妤從幼稚園開始,就懂事的幫媽媽分擔家務。(圖/東森新聞)

 

雖然會遇到挫折,但是能幫媽媽分擔一點,林冠妤就很開心,這次家扶基金會特別表揚23位自強兒童,讓大家看見他們的堅定和努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至善基金會成立逾20年 關懷原民兒少不遺餘力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