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穩鵬號喋血案1死7失蹤 海巡艦馳援押返凶嫌送辦

中央社 2019/03/24 13: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穩鵬號喋血案1死7失蹤 海巡艦馳援押返凶嫌送辦

東港籍漁船穩鵬號2月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海上喋血案,造成1死7失蹤,海巡署巡護八號馳援7000公里3月初扣押菲籍凶嫌,今天押返高雄並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YT廣告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也在記者會現場慰勉出勤人員辛勞。

2月20日案發後,海巡署於2月21日派遣巡護八號緊急出勤,疾馳7000公里遠赴印度洋救援,另調派偵防分署於2月23日加派4名特勤人員搭機前往斯里蘭卡轉乘漁船前往搶救。

偵防分署長張忠龍說明案件執行經過,他說,特勤人員先於3月2日成功制伏菲籍凶嫌,奪回穩鵬號控制權,再於3日將凶嫌押解至巡護八號,巡護八號前後歷經26天的航程來回共1萬4000公里,今天上午返抵高雄港第五海巡隊碼頭,完成首次遠征印度洋的搶救行動。凶嫌由特勤人員押解至屏東地檢署偵辦。

 

▼3月初勸降菲籍凶嫌,18日押返高雄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圖/中央社)

 

陳其邁表示,政府全力維護漁民的作業環境和安全,尤其是作業安全,將以最大的力量保障。漁民海上作業辛苦,以命在海上拚搏,保障漁民作業安全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陳其邁感謝這次援救任務能圓滿完成,是政府跨部會合作與民力展現的成果,他除了頒贈加菜金給執勤人員,並頒贈匾額和紀念品給在現場協助救援的鴻福88號、上豐3號與兆豐277號等3艘漁船的船東,表揚義行。

鮪釣大型漁船穩鵬號船上共有24人,2月20日凌晨2時許發生海上喋血案,船上1名菲律賓籍大副因管理問題與其他漁工發生口角,憤而持刀砍死1名菲籍船員(根據海巡署最新資料),並逼其他船員跳海,造成2名菲籍、5名印尼籍船員落海失蹤。船上3名台籍船員、6名菲籍及6名印尼籍船員2月22日被友船鴻福88號、上豐3號等救起,僅剩嫌犯在船上。2名印尼籍重傷漁工於3月2日送抵斯里蘭卡就醫。

趕赴現場的特勤人員於3月2日將嫌犯上銬扣押在鴻福88號前甲板輪班監管,定時給予飲水及食物,再押解嫌犯搭乘施放的小艇至巡護八號,將嫌犯扣押在拘留室持續監管,於今天返抵高雄港第五海巡隊碼頭,由特勤隊員押上偵防車解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凶案現場穩鵬號因船速較慢,預定3月31日返抵高雄港。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