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訴求舉行2次脫歐公投 倫敦遊行人數逾百萬

中央社 2019/03/24 11: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訴求舉行2次脫歐公投 倫敦遊行人數逾百萬

反對退出歐盟的英國民眾昨天(23號)聚集倫敦市中心遊行,訴求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主辦單位稱參與人數超過100萬,和2003年的反戰遊行並列為英國本世紀最多人參與的遊行活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反對退出歐盟的英國民眾訴求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高舉各式標語(圖/中央社)

 

經過2年多的協商,脫歐協議依舊難產,先前兩度遭到英國國會否決,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致信議員們表示,如果沒有足夠支持,脫歐協議下週可能不會再次送請國會第3度表決。

 

距離法定的脫歐時間3月29日倒數只剩6天,在英國前景一片混沌之下,民眾今天走上街頭,呼籲把決定權交回給人民,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

 

▼反對退出歐盟的英國民眾23日聚集倫敦市中心遊行,訴求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圖/中央社)

 

主辦方表示,參與民眾超過百萬人。雖然具體人數難以計算,但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若確實有超過百萬人參加,就與2003年呼籲停止出兵伊拉克的反戰遊行打平,都是21世紀最多人參與的遊行。

 

遊行民眾身披歐盟旗幟,高舉「交給人民決定」、「停止脫歐」、「停止這場混亂」等標語。

 

抗議民眾有的憂心下一代活在沒有辦法自由出入歐盟國家的環境,喪失便利與競爭力,因此走上街頭;也有民眾在上次公投時不到法定投票年齡,因此希望能有再一次公投機會,扭轉英國脫歐命運。

 

▼反對退出歐盟的英國民眾23日聚集倫敦市中心遊行,現場分發貼紙(圖/中央社)

 

包括工黨籍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率領遊行開頭,工黨議員華森(Tom Watson)、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等人也都在集會上致詞。

 

施特金表示,蘇格蘭有超過6成民眾投票留歐,「但我們的聲音被忽視了」。

 

她說:「不僅我們被忽視了,48%投票留歐的英國民眾也被忽視了。那些投下脫歐票,但沒料到脫歐會變成一場大爛帳的人,他們的聲音也同樣被忽視了。但今天我們要讓聲音被聽見,大聲說出,把決定權交回人民。」

 

▼反對退出歐盟的英國民眾23日聚集倫敦市中心遊行,各式標語出籠。(圖/中央社)

 

「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Game of Thrones)女星蓮娜海蒂(Lena Headey)、主持人溫克曼(Claudia Winkleman)則是出現在遊行隊伍中的名人臉孔。

 

與此同時,呼籲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取消脫歐的連署請願已經突破450萬人,成為國會網站上參與最踴躍的連署請願活動。

 

77歲的發起人喬治亞杜(Margaret AnneGeorgiadou)對這個結果感到「驚喜」,但她也表示,接到了幾通「恐怖」電話,讓她既恐懼又憤怒。她說:「我感覺很糟糕。我對自己感到生氣,因為我自以為很堅強,但事實上,我嚇壞了。」

 

她在推特發文表示,在10個小時內接到了3通死亡威脅電話,臉書也被駭客攻擊而關閉。她目前已經前往賽普勒斯避風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