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熬夜恐釀7大危機…下場慘!專家:補眠也難救

2019/03/24 10: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熬夜恐釀7大危機…下場慘!專家:補眠也難救

日前曾發生27歲媽媽熬夜滑手機卻猝死的案例,不過現代人工作繁忙,熬夜已成許多人每天的習慣,對此,《生命時報》就採訪專家,指出若超過晚上11點睡覺,會對身體的7大部位造成損傷,甚至連補眠也救不回來,提醒民眾愛惜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再熬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生命時報》指出,雖然通常大家都認為晚上12點過後才算是熬夜,不過以身體內分泌的角度來說,其實過了晚上11點才睡,就可以說是熬夜了,由於人體自我修復活動大多都在凌晨3點以前進行,因此晚上11點至凌晨3點之間,睡眠的品質是最關鍵的,若過了這段時間睡覺,即使後來再補眠,也難以彌補熬夜所帶來的損失。

 

專家更指出長期熬夜的7大風險:

 

1.皮膚受損:通常皮膚會在晚上10點到晚上11點之間開始進入保養狀態,因此若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會失調,因此會導致皮膚乾燥、沒彈性、暗沉無光,還會長粉刺、痘痘等,讓膚況變得非常差。

 

2.超重肥胖:人在睡覺時,身體會分泌一種叫做「瘦體素」的物質,如果長期熬夜的話,恐怕會影響瘦體素分泌,不利於身體脂肪分解,可能會導致身材走鐘。

 

▼熬夜恐怕會導致肥胖。(示意圖/pixabay)

 

3.記憶力下降:熬夜的人在夜晚時交感神經會保持興奮狀態,因此到了白天就會變得疲憊,從而出現頭昏腦脹、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若時間長了,還可能會出現精神衰弱、失眠等問題。

 

4.心臟病風險高:若長期熬夜、日夜顛倒,不僅脾氣會變差,內臟也可能得不到及時調整,使心臟病患病的機率提升。

 

5.腸胃危機:專家指出,人的胃黏膜上皮細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通常都會在夜間進行,因此如果深夜吃宵夜,腸胃道無法休息,會影響到其修復更新,且宵夜長時間停滯在胃裡,還會導致胃液不正常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時間一久,容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

 

▼熬夜百害無一益。(示意圖/pixabay)

 

6.肝臟受損:晚上11點到凌晨3點之間,是肝臟最佳的排毒時間,因此若那時肝臟得不到休息,會引起肝臟血流相對不足,讓已受損的肝細胞難以修復並加速惡化,而肝臟是人體最大的代謝器官,因此若肝臟受到損傷,全身的健康都將出現危機。

 

7.增加罹癌風險:長時間熬夜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出現疲勞、精神不振等狀況,也會更容易感冒、過敏,由於免疫力是人體對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因此免疫力降低也會使癌症發病率升高,多項研究證實,熬夜與乳腺癌、結腸癌等疾病風險的提升密切相關。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熬夜靠意志力飛! 機師訴心聲 魔鬼航線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