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帶孩搭捷運 學生秒讓座!網淚讚:國家棟樑

2019/03/23 14: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她帶孩搭捷運 學生秒讓座!網淚讚:國家棟樑

一名媽媽近日帶著孩子出門,進入捷運車廂後,她推著嬰兒車在找位子,這時,有個學生看到她帶著小孩,就馬上起身讓座給她,讓她相當感動,網友也紛紛大讚:「國家未來的棟樑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了博愛座吵架的事件時有所聞,許多人為了讓自已舒服搭車而忽略其他人的需要,不過,有一名學生卻時時刻刻關心著路人。一位媽媽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指出,她有一天帶著孩子出門時,雖然孩子坐在嬰兒車裡,不需要人抱著,但也許是提著大包小包,推著車走了許久的路,她的腿也開始痠了,因此一上捷運就想找個位置坐下。

 

▼坐著搭捷運比較不累。(示意圖/東森新聞)

 

就在原Po苦尋不到位置之際,有一個學生看到她後,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冷眼旁觀,反而是隨即站起來,並笑著請她坐下,這讓原Po感動不已,直呼:「這是對一個單獨帶小孩出門的媽媽釋出超大的友善,真的很感動!謝謝你!」同時,原Po也將這則溫馨的故事分享到網路上,再次大讚:「這位孩子的家教很好,這學校非常棒!」

 

▼孩子很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就超過上萬人點讚,許多網友表示:「家長教的好,小朋友本性善良,一個不經意沒什麼的小動作,卻讓人倍感溫馨,國家未來棟樑啊」、「看到一股暖流直衝心底」、「社會還是溫暖的」、「小暖男!家教好,老師好,他人也好棒」、「社會還是有不少優質的人的!謝謝」、「之前在南部搭火車,意外的都是年輕男生看到我們帶小孩就讓位(看起來都是還沒有小孩的),超棒的教育」、「家庭與學校教育大成功」、「真替他父母感到驕傲」、「還好台灣的未來還有救」。

 

▼網友大讚學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另一方面,有網友則說:「這時代很多從老到小的人都是冷眼,不然就低頭,有的更是談笑風生,但其實讓座是美德,不讓座是權利,世風日下有人讓座真是幸運。」、「其實很多人都會讓位喔」、「我之前要讓,阿北還說『不用啦!我還年輕』」、「之前抱小孩坐捷運,結果讓我位的是一個看起來60幾歲的阿公」、「讓位是種美德,但現在有很多家長卻浪費這種美德」。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老翁砲轟不讓座!她虛弱喊「剛化完療」全車秒安靜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