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拉攏中間選民?賴清德臉書大談統獨議題

2019/03/23 12:09 字級:
讀稿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度對於統獨議題發表看法,賴清德在臉書上說自己三個務實方向,提到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因此不必再另外宣布獨立,發文的時間點,就在蔡總統出訪的第一天,賴清德再拋出統獨議題,外界解讀是想拉攏中間選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灣要繼續過,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台灣也不做第二個西藏。」

 

▼賴清德表示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也不做第二個西藏。(圖/東森新聞)

 

登記參選時大酸一國兩制,被視為扛著獨派大旗,參選的賴清德,區隔和蔡總統的路線,但沒想到,就在蔡總統出訪的第一天,賴清德率先出招。


賴清德在臉書上貼文,洋洋灑灑說了,自己的兩岸論述,賴清德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還列出三個方向,其中第一個就是說,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國互不隸屬,因此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文章一出,民進黨內你看我、我看你。


民進黨立委余天:「我就是蠻擔心這樣子,跟中國大陸保持一定的關係,也是對台灣人民有利的。」


畢竟正值黨內總統初選的敏感時刻,賴清德修正台獨路線,也被視為是爭取更多中間選民支持,但統獨議題,幾乎已成為2020大選的,藍、綠必考題,一向標榜政治零分的韓國瑜,直呼這台獨,比梅毒還可怕。

 

▼韓國瑜表示自己說的「台獨比梅毒還可怕」,是希望讓人一聽就懂。(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用比較激烈的言詞,是希望讓人一聽就懂,台獨也好反台獨也好,中華民國也好,消滅中華民國也好,這幾十年來,在台灣政治輿論市場,一直在激盪,有的時候升斗小民,他最關心的是肚子,溫飽的問題,過生活的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竟然用性病來做比喻,不倫不類,這樣子的比喻,來羞辱台灣人的決心。」

 

▼賴清德在臉書發表自己的兩岸論述。(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在蔡賴相爭下,消失版面多日的蘇貞昌,這時回嗆韓國瑜,賴清德一句「務實路線」,引發「台獨大混戰」,在跟蔡總統君子之爭的承諾下,話語權依舊衝擊政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