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妻注「百草枯」要他死 醫夫瀕死醒後崩潰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2019/03/23 10: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妻注「百草枯」要他死 醫夫瀕死醒後崩潰

枕邊人心懷不軌?一名55歲林姓醫師和任職護理師的妻子結婚超過20年,不過妻子近日不僅將鎮靜劑加入水中,企圖迷昏丈夫,甚至還趁他睡覺時,朝他屁股注射一劑1.5ml的劇毒農藥),讓林男昏迷整整3天,一度命危,後來終於從鬼門關前被救回來,才知道下毒的竟是自己的枕邊人,讓他既心痛又無奈。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浙江一名林姓醫師痛苦表示,自己和護理師出身的妻子結婚多年,兩人一起在金華市開了一家小診所,上(2)月21日自己在家中喝了一杯開水,沒想到腦袋竟開始昏昏沉沉的,不過當時自己沒有多想就趕著去上班,直到下午開始全身無力,才由同事幫忙,在診所掛了一小瓶葡萄糖緩解,當天下班回家後累得倒頭就睡,沒想到隔天早上起來,自己的症狀竟嚴重到神志不清,連話都說不清楚,女兒見狀趕緊打電話將他送醫。

 

醫生診治後認為可能是藥物中毒,並詢問家屬林男近日有沒有吃什麼藥物,而林妻從頭到尾都相當平靜,還對親戚說:「我們家林醫生平時喜歡炒股、玩比特幣,欠了很多錢,可能是自己想不開服藥吧」,林妻的冷靜對應引起眾人的懷疑。而醫生聽聞家屬說法後也立刻對林男進行洗胃,不過林男狀況一直不見好轉,林妻甚至對女兒說:「這次不會醒不過來了吧,是不是要準備後事啊?」

 

▼百草枯為劇毒農藥。(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所幸急救3天後,林男終於從昏迷中甦醒,不過此時應該要感到高興的林妻卻相當慌張,並主動向女兒坦白一切,原來林妻在林男喝的水中加入鎮靜劑,不過看到丈夫並沒有被迷昏,還照舊去上班,決定一不做二不休,趁著林男晚上睡覺時,從他的臀部注射農藥百草枯(巴拉刈,女兒知情後大吃一驚,馬上將這件事告訴家人和醫生,醫生檢驗後也確認,林男就是中了百草枯的毒。後來林妻於2月26日向警方自首,目前已遭到拘留。

 

▼妻子在丈夫醒來後向警方自首,圖非當事人。(示意圖/pixabay)

 

林男清醒後,病情持續好轉,在知道妻子對自己下毒後相當難過,直言:「她是要置我於死地啊!」林男表示,妻子在8年前患了偏執性情感障礙,因此總是懷疑林男會對她不利,對周圍的人也疑神疑鬼,林男也在這段期間帶著她四處求醫,這種病需要定期服藥,不過妻子總是不肯配合,還經常為此和林男爭吵,妻子甚至曾出手毆打過勸自己吃藥的老父親,如今8年過去,妻子竟然會對林男下藥,也讓林男相當心寒:「我對她還不夠好嗎?她患病8年,我帶她看醫生、去鍛鍊身體、去游泳、去積極治療,她卻一直拿我當惡人!」

 

▼妻子對丈夫注射劇毒。(示意圖/pixabay)

 

浙江大學精神衛生中心主任許毅指出,該患者日常表現與普通人無異,因此很難察覺,不過一旦觸動到患者偏執的點、或是患者承受到極限,就會一次性爆發,可能做出極端行為,且目前要治療症狀較為困難,服藥的效果也有限,多數病患也不願配合。因此如果發現家中有這樣的病患,一定要盡快帶到醫院接受治療。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