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打之神鈴木一朗宣布引退 感性謝妻

2019/03/23 10: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安打之神鈴木一朗宣布引退 感性謝妻

朗神「鈴木一朗」正式宣布引退,在最終戰賽後記者會上,他還特別向妻子「鈴木弓子」,和愛犬「一弓」表達感謝,「一朗」曾說過沒有他們,他一定無法熬過在海外打拚的日子,其實安打王「鈴木一朗」能有今天,父親也是功不可莫,他點燃了一朗的棒球魂,讓他3歲起就朝著職業選手之路邁進。

 

 掌握最新!《MLB看東森》東森洋片台直播時刻表

球賽主播:「看台上的各位,請給一朗選手,熱烈的掌聲。」

 

場邊4.6萬人,全體起立鼓掌,程度之熱烈,簡直就要震翻東京巨蛋,因為2019年3月21號這天,朗神「鈴木一朗」,迎來職業生涯最終戰,28年的安打王傳奇,也就此宣告落幕。

 

▼朗神「鈴木一朗」28年的安打王傳奇,就此宣告落幕。(圖/中央社)

 

向來惜字如金的鈴木一朗,在賽後引退記者會上,有問必答,尤其當他被問到,一路陪著自己,遠赴異地打拼的妻子,一朗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他說對愛妻「弓子」,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鈴木一朗在引退記者會上,特別向妻子鈴木弓子和愛犬一弓表達感謝。(圖/中央社)

 

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現年53歲的鈴木弓子,其實曾是知名主播,1999年兩人因節目結緣,就此展開一段相差7歲的姊弟戀,個性契合,更讓2人在同年年底,就互許終生。

精通英文的鈴木弓子,隔年還陪著一朗進軍大聯盟,不只身兼翻譯,還一手打理一朗的生活起居。

 

鈴木弓子:「為了能讓他,隨時吃得到咖哩,像是他遠征回來的時候,我會一次做很多,然後先冷凍起來。」

 

一朗還回憶,旅美19年來,每當有比賽他都會帶上太太包的飯糰,前後大概有2800個左右,當一朗陷入低潮,弓子甚至還得忍受他,在餐桌上大擺臭臉。

 

鈴木一朗妻鈴木弓子:「他有時為棒球,或是一些事情煩惱的時候,即便坐下吃飯,臉色還是很難看。」

 

但鈴木一朗對眼前這隻毛孩,可就完全擺不起臉來。

鈴木一朗:「你啊,叫你一弓你都不過來。」

 

每天睜開眼第一件事,就是和家裡的狗狗一弓玩耍,一朗和弓子結婚20年,膝下無子,2人就把飼養的柴犬當成孩子,就連名字也是從,一朗和弓子的名字中,各取一字組合而成。

 

鈴木弓子:「擊掌,我們真是笨蛋父母。」

而一朗成功的背後,除了弓子和一弓的陪伴,當然也少不了,父親「鈴木宣之」的嘔心栽培。

 

鈴木宣之:「日本人達成3千安,他是第一人吧,在大聯盟。」

 

談起兒子,鈴木宣之一臉得意,他在一朗3歲那年,砸了半個月的薪水,買了球具送給一朗,要兒子繼續自己未完的棒球夢,還天天帶著一朗到公園練投500球,打擊200球 ,一年有360天都是如此。

偶爾一朗受不了,癱坐球場耍賴,父親非但不心疼,還拿起球朝他砸去,也因為這樣近乎變態的訓練,一朗中學時,已經能打擊時速130公里的球。

雖然多年前,因為替一朗管理財務,鬧出稅務麻煩,讓父子徹底決裂,但不可否認的是,打擊之神能寫下傳奇,鈴木宣之功不可沒。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