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早餐店奶茶害腹瀉!正妹就醫才知慘了…

2019/03/22 16: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早餐店奶茶一向被笑稱是「地表最強通腸劑」,喝下肚不用半天,腸胃就會蠕動得超明顯,不過一名美妝部落客Momoco表示,自己吃完早餐店都會拉肚子,直覺就是早餐店奶茶導致,因此一直不以為意,怎料就醫後才驚覺,原來身體真的出了問題!

YT廣告

▼Momoco一直以為腸胃不適的關鍵是早餐店奶茶。(圖/醫師好辣YouTube)

 

東森節目《醫師好辣》近日談到有關腹瀉的問題,Momoco對此有很深感觸,表示自己有段時間只要吃了早餐就會拉肚子,但因為她總是喜歡吃早餐配奶茶,自然認為就是奶茶搞的鬼,因此腹瀉的症狀就好像變成理所當然一樣,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她漸漸發現,不僅是在早餐過後,當她出現緊張、焦慮情緒的時候,腸胃也會感到不適,因此驚覺不對勁,決定求助醫生。

 

▼Momoco就醫後才發現,自己有腸躁症的問題。(圖/醫師好辣YouTube)

 

幸好她警覺心夠高,就診後才發現事情並不如自己所想像,原來她的狀況是受腸躁症所苦,一切真相大白,也讓她忍不住笑說「一直以為是早餐店奶茶的問題!」不過無奈的是,腸躁症卻是無法根治的疾病,只能試著放輕鬆、釋放壓力,透過調整心理狀態來緩解症狀,如果屬於「非常嚴重大腸躁症」,則建議嚴格控制飲食,減少攝取洋蔥、韭菜、豆類、麥類(麩質)、乳製品和果糖等「容易產氣的食物」,才能改善腹瀉問題。

 

▼醫生解釋,如果為非常嚴重大腸躁症患者,建議減少攝取「容易產氣的食物」。(圖/醫師好辣YouTube)

 

 

不過參與節目錄影的營養師也提醒,腸躁症分為腹瀉型、便秘型和混合型,患者可以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不過調整部分的飲食也勢在必行,同時也應當注意紓解生活壓力,「壓力是腸躁症發病的主要原因」,但如果腸躁症已經改善,上述所說「容易產氣的食物」仍建議適量攝取,以免營養不均衡。

 

▼(影片/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逛賣場「解便秘」?她誤以為卡到陰 網揭神奇真相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