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法犯法!明星刑警種大麻、洩個資抵債…恐判無期

2019/03/22 14:52 字級:
讀稿

台北市中正二警分局偵查佐林昱伯,因為涉嫌和毒蟲合資種植大麻,去年12月遭到檢方調查收押,雖然一開始他矢口否認涉案,但是檢警深入追查,發現他竟然兩度在警局旁販賣毒品,甚至還幫債主查詢民眾個資來抵銷私人債務,罪證明確,遭到台北地檢署依製造二級毒品等罪起訴,最重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

 YT廣告

 

▼台北市中正二警分局偵查佐林昱伯,涉嫌和毒蟲合資種植大麻,去年12月遭到檢方調查收押。(圖/東森新聞)

 

穿著藍色連帽外套,快步走上囚車,他就是中正二分局偵查佐林昱伯,因為涉嫌和毒蟲合資,在新竹民宅種植大麻,遭到調查後收押至今,原本矢口否認,但是之後檢警深入調查,發現驚人真相。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檢警事後深入調查發現,這名員警在去年11月的時候,曾經兩度來到這個教會門口,和毒蟲交易大麻毒品,但為什麼選在這個地點,就是因為和他上班的分局,短短只有距離100公尺。」

 

就在警局旁,兩度大膽販賣毒品,第1次販賣10公克大麻,獲利8500元,第2次販賣13公克大麻,獲利14000元,而且檢警還查出,林昱伯因為積欠同案共犯周漢祥13000元,共犯因為要向其他人討債,但是找不到債務人,林昱伯還利用警察職務之便,登入戶役政系統,幫忙查詢民眾個資,藉此抵銷欠款,種種行徑違背警察倫理,遭到檢方依製造二級毒品罪等罪起訴,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

 

▼林昱伯利用警察職務之便,登入戶役政系統幫忙查詢民眾個資,藉此抵銷欠款。(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高壽孫(2018.12.14):「身為執法人員竟然如此知法犯法,我們只有痛心疾首4個字,可以形容當下的心情,相關的主管人員,我們也會從嚴一併追究相關的責任,決不寬貸。」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當時出面說明,並且快速撤換員警所屬的派出所所長,中正二分局也配合檢察官調查,內部查察不法事證依法移送,並且主動報請將林昱伯免職,只是原本林昱伯因為反應快,加上破案績效佳,被視為是刑警界的明日之星,如今卻因為和毒蟲掛勾,合夥種植大麻還販賣毒品,自毀前程,也重創警界聲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