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奇藝涉違法落地 代理商歐銻銻:無法代答

中央社 2019/03/22 11: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愛奇藝涉違法落地 代理商歐銻銻:無法代答

中國影音串流平台(OTT)愛奇藝疑似在2016年透過代理商在台違法落地,恐遭政府下架,代理商歐銻銻娛樂今天回應,歐銻銻娛樂是合法設立的台資公司並繳稅,無法代答愛奇藝網站是否下架及相關影響。

 YT廣告

愛奇藝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歐銻銻娛樂是台資公司,合法設立並誠實繳稅,我們相信政府會依法行政,保障合法權益,我們也會全力配合。」

至於愛奇藝所架設的網站是否會遭下架及相關影響,歐銻銻娛樂表示,「無法代為回答」。

大陸委員會2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OTT TV並非開放陸資來台項目,陸方也未開放台灣OTT赴陸落地。另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40條之1,中國大陸營利事業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並在台設立分公司或辦事處,不得在台從事業務活動。

邱垂正說,政府不許可愛奇藝來台投資及落地,相關業者也不得代為從事相關活動,會依法查明有無違法落地情形。若查明屬實,將會下架平台。

2016年11月經濟部投審會駁回愛奇藝申請在台設立子公司,愛奇藝採取折衷方式,繼續透過在台代理商歐銻銻娛樂。不過,愛奇藝並未投資歐銻銻娛樂。

歐銻銻娛樂於2015年10月成立,成立後不久就攜手愛奇藝,初期負責愛奇藝在台宣傳推廣,2016年進一步負責會員收入,2018年再接下廣告銷售業務。


(封面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網站)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