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海岸防衛艦抵南韓 打擊北韓非法轉運

中央社 2019/03/22 10:5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國海岸防衛艦抵南韓 打擊北韓非法轉運

3月初部署在日本佐世保港的美國海岸防衛隊「伯索夫」號警備艦,為查處北韓海上非法轉運,25日將靠泊南韓濟州港。這是自2007年以來,美海岸防衛隊警備艦首次進入南韓港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頭條以「美國海岸防衛艦25日靠泊濟州港-與南韓海警聯合進行海上檢查船舶演習」為標題,報導上述消息。

報導指出,分析認為,此舉反映了美國川普政府的意志,要強烈履行對北韓制裁並施加壓力,令北韓無法逃脫制裁,直到接受妥協式的完全非核化為止。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及海警21日透露,今年1月20日離開美國加州的母港,3月3日訪問日本長崎縣佐世保港,執行巡邏打擊北韓海上非法轉運任務的4500噸級「伯索夫」號(USCGC Bertholf,WMSL-750),25日將駛入濟州海軍基地所在的濟州軍民複合港。

▼自2007年以來,美海岸防衛隊警備艦首次進入南韓港口。(示意圖/pixabay)

「伯索夫」號將與南韓海警進行體育活動等敦睦友好交流活動,28日將在濟州島西歸浦南部公海上對疑似毒品交易的船舶進行韓美聯合盤檢演習。

河內川金二會破局後,美國政府明確表示,在實現非核化之前不會放鬆對北韓的制裁,在這種情況下,很難把美國本土海岸警備艦進入南韓視為僅出於敦睦友好交流層面。

有分析認為,特別是時隔12年,美國決定把原本在本土的海岸警備艦駛入南韓港口,這不僅是對北韓的警告,同時也包含著敦促北韓改變立場的信息。

「伯索夫」號將與南韓海警5002艦等一起演習,表面上雖然是針對疑似毒品交易船舶的查處,實際上是在北韓眼前海域對經常走私石油、煤炭等「船對船非法轉運」的北韓船員實施管制的程序。

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不論演習內容如何,僅憑美國海岸警備艦在韓半島這一事實,北韓非法轉運的企圖就會大大萎縮,將給北韓帶來巨大壓力。」

(封面圖/伯索夫號/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