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急尋!秀姑巒山驚見無名乾屍…死亡恐2個月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2019/03/22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急尋!秀姑巒山驚見無名乾屍…死亡恐2個月

高雄一名53歲張姓登山客本月14日攀登秀姑巒山,卻在下山途中滑落300公尺深崩壁不幸身亡,遺體已於19日直升機吊掛下山,沒想到事隔幾日,昨(21)日深夜,南投消防人員又在秀姑巒山發現另一具罹難者乾屍,目前身分無法確認,知名登山客「三條魚」詹喬愉將遺體的鞋子、背包等局部照片PO到臉書,希望能盡快找到家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南投消防人員在秀姑巒山發現一具罹難者乾屍。(圖/翻攝自詹喬愉-三條魚Tri Fishxuxu臉書

 

新北市消防局女義消,也是知名登山客詹喬愉,21日深夜在臉書貼出尋家屬啟示,她透露南投消防人員在秀姑巒大山三角點下方100公尺處發現一具罹難者遺體,死者身上有摔落傷痕,「看起來已經死亡有段時間」,詹喬愉認為至少超過2週,但也有人推測可能超過2個月,且從死者身上穿著的雨衣褲,可推測當時天候不佳。

 

▼詹喬愉在臉書貼出尋家屬啟示。(圖/翻攝自詹喬愉-三條魚Tri Fishxuxu臉書)

 

另外,詹喬愉從遺體上的「羽球鞋」及非登山專用工具推測,死者可能不是時常登山者,「像是一般民眾跑入山區,因此也有可能家屬並不知道他去了山區。最近也都沒有相關山域失蹤報案」,最後她也呼籲民眾多留意失蹤新聞與相關尋人啟事,希望死者的家屬能盡早出面指認。

 

▼詹喬愉從遺體上的非登山專用工具推測,死者可能不是時常登山者。(圖/翻攝自詹喬愉-三條魚Tri Fishxuxu臉書)

 

事實上,秀姑巒是許多登山客想挑戰征服的高山,不過,近幾年山難意外頻傳,一名張姓登山客14日就跟團登頂秀姑巒山,沒想到下山途中疑重心不穩,滑落碎石坡身亡,遺體於19日吊掛下山,20日頭七日,張妻在臉書發文「好的領隊,帶隊友平安下山。跟錯人,你卻要7天後才回家」,似乎在質疑領隊疏失,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王姓領隊則表示在登頂後才宣布撤退,並非不撤退,且前一天在白洋金礦,也有詢問隊員是否撤退,「他有問,但隊員沒有意見」。

 

(封面圖/翻攝自詹喬愉-三條魚Tri Fishxuxu臉書
 

 

【往下看更多】
差一步活過來!比基尼登山客亡 搜救員爆內幕:她盡力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