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櫻花正式綻放 日本賞櫻季本周開跑!

2019/03/22 09:11 字級:
讀稿
東京櫻花正式綻放 日本賞櫻季本周開跑!

想去日本賞櫻的民眾要加快腳步了,日本氣象廳宣布,東京和九州的長崎、福岡等地的櫻花,都在這兩天達到開花標準,宣告「賞櫻季」正式開跑,預計東京都內的櫻花將在29日達到滿開,接下來全日本都將陸續換上粉嫩色系,迎接一場春日限定的櫻花盛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氣象廳宣布,「賞櫻季」正式開跑。(圖/取自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粉嫩櫻花綻放枝頭,東京靖國神社內,作為染井吉野櫻開花指標的標準木,21日終於開滿五朵櫻花。


日本氣象廳職員:「今天我們已經觀測到,超過5朵染井吉野櫻開花,在此向各位報告。」


氣象廳職員宣布,日本賞櫻季正式開跑,今年東京櫻花開花日比往年提早5天,比去年晚了4天,民間氣象公司預測,東京都內的櫻花將在29日達到滿開,而東京這幾天氣溫偏高,民眾都很關心櫻花盛開時機,20日下午就已經有大批遊客,不畏豔陽盯著枝頭猛看,當時只開了四朵沒達標,倒是九州的長崎比東京早一天,還出動好幾名氣象人員輪番確認。


日本氣象廳職員:「可以借一下這個嗎,我固定一下,有五朵了所以算開花了。」


▼日本氣象公司預測,東京都內櫻花將在29日達到滿開。(圖/取自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距離上一回,長崎市成為全日本櫻花最早盛開的地點,已經是41年前的事了,而同在九州的福岡,櫻花也已經綻放,接下來全日本各地都將陸續換上輕盈粉色系,迎來繽紛的春日賞櫻盛宴。

 

說到日本櫻花有超過600個品種,最受喜愛的就是染井吉野櫻,1960年代起被大量種植,近幾年卻因為病蟲害死亡率極高。


日本花之會主任研究員西山正大:「黴菌會腐蝕樹幹,讓中心空洞化。」

 

▼近幾年染井吉野櫻受到病蟲感染,死亡率極高。(圖/取自維基百科


樹齡普遍超過50年的櫻花樹,近年受到天狗巢病的黴菌感染,加上染井吉野櫻花樹的壽命,本就只有60年左右,專家擔心,不久後會沒櫻花可賞,積極培育染井吉野櫻的變種,外型相似的「神代曙」櫻花,希望能持續維繫日本「櫻花之國」的美名。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