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現金當供品年存千元 祖先連3聖筊全捐了

2019/03/21 16: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狂!現金當供品年存千元 祖先連3聖筊全捐了

台灣人逢年過節祭祖的文化根深蒂固,不少人習慣準備大魚大肉或和鮮花水果來供奉祖先,但南投縣埔里鎮王重信、劉秀鑾夫妻檔從8年前開始顛覆傳統,改用「現金」拜祖先,並將錢存進供桌上的存錢筒,歲末年終時再由祖先挑選慈善團體,將存款全數捐助公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聯合報》報導,過去王重信夫婦逢年過節也遵照傳統祭祀,不過他們的長輩特地交代,拜祖先必須要用素食,因此每次祭祖就會準備各式素食加工品,無奈最後食物多半吃不完而倒掉變廚餘,相當浪費,對此,8年前劉秀鑾突發奇想,希望能以現金代替祭品,「乾脆折現,想吃什麼自己買!」,隨後她向祖先擲筊詢問,幸運的是祖先相當開明,連給3個聖筊,往後供桌就放存錢筒,除了清明、過年等家族祭祖,其餘祭祖的日子都已投入現金取代。

 

▼台灣人逢年過節祭祖的文化根深蒂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人習慣準備大魚大肉或和鮮花水果來供奉祖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王重信表示,由於近年埔里空汙問題嚴重,他心想,若是燒金紙也能改成換現金,也許能幫助感改善汙染問題,於是他又再擲筊詢問,想不到祖先仍欣然答應,從此祭品和金紙全都變成現金,存進了祖先的存錢筒,每年約能存3千至4千元。8年來,每到歲末年終,夫妻倆就會取出存錢筒裡的現金,並列出數個慈善單位,擲筊讓祖先來選取捐助對象,這幾年包含創世、家扶、良顯堂基金會、埔基長照中心、懷恩養護中心或花蓮地震賑災等夫妻倆都曾捐助過,雖然金額不大,但卻充滿善心。

 

▼王重信、劉秀鑾夫妻檔從8年前開始顛覆傳統,改用「現金」拜祖先。(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祖先對於改用「現金」祭拜,連給3個聖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做紙紮屋祭祖!孝順媳燒完夢到「2人微笑」尪聽完爆雞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現金 祭祖 捐款 聖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