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輪胎大王羅結辭世 16億遺產捐給公庫

2019/03/21 15:37 字級:
讀稿

全球第九大輪胎廠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15號辭世,享壽94歲,台灣富豪排名第6。初估羅結留下的遺產,超過96億元,總遺產稅高達20億,他的戶籍所在地彰化大村鄉,估算可分配到八成,約16億元進公所公庫。

YT廣告

 
輪胎大廠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15號辭世享壽94歲,員工和親朋好友得知消息相當不捨。

 

▼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中)15號辭世,享壽94歲。(圖/東森新聞)

 

大村鄉代表主席游振府:「事業做很大,但是對村民對鄉民,對工人對地方他的貢獻很多。」


大村鄉民:「他都會體恤,人很好,誠實納稅,對 ,他是很正派的人。」


行銷全球的瑪吉斯輪胎,就是正新的品牌,2019年全球十大輪胎品牌,董事長羅結,家族總身價902億,他是台灣富豪排行第六,粗估過世留下的遺產超過96億,繳交的遺產稅高達20億。羅結設籍彰化大村鄉 ,以遺產稅分配8成計算,可能有高達16億元遺產稅將入大村鄉公所公庫。九年前羅結的太太過世,遺產稅繳交13億,大村鄉核配到10億元,讓貧瘠鄉鎮一夕致富。

 

▼羅結家族總身價902億,台灣富豪排行第六,將留16億遺產捐給鄉里。(圖/東森新聞)

 

大村鄕長游盛:「他夫人仙逝的時候,繳了大村鄉公所,遺產稅10億2千5百多萬,對於整個鄉鎮的財政有全部解決,創辦人的遺產稅部分,我相信正新輪胎,他們是很誠實繳稅。」

 

▼羅結家族一生均誠實報稅。(圖/東森新聞)

 

羅結家族一生誠實報稅蔚為佳話,也造福鄉里,羅結小學畢業後以賣蜜餞維生,後來在員林的輪胎行當學徒,先自創「大新輪胎」,1967年羅結與2位外甥蔡文龍與蔡文順共同合資600萬成立正新,至今正新輪胎年營收超過千億元,是台灣輪胎業龍頭,全球第9大輪胎廠,羅結逝世一生誠實報稅,遺產稅也將嘉惠鄉里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