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套米其林光環反低調 老店美食紛搬離原址

2019/03/20 17:27 字級:
讀稿

去年首度登台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了36攤美食小吃,但先有一家麻油雞從原本攤位,改搬到小巷弄,現在又有一家藥燉排骨要搬離已經20幾年的老店面,老闆說,房東把店面賣了,擔心無法續租,也怕可能會漲租,所以乾脆直接先搬,但恐怕會讓顧客到了老店會撲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老店藥燉排骨受米其林推薦,近期卻傳搬離老店面。(圖/東森新聞)


撈起一大匙一大匙,大排骨伴隨中藥香,就是這一味,讓台灣小吃登上國際,不過,老顧客上門第一句話卻是這句。

 

老顧客:「是4月11日嗎?」


藥燉排骨業者:「對,4月11日搬家。」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米其林推薦的藥燉排骨,下個月如果你到了同一個地點,你可能就會吃閉門羹,因為會拉下鐵門。」


藥燉排骨原址位在饒河街夜市巷口旁店面,開業20幾年,兩年前房租漲,藥燉排骨跟著調漲5元,去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沒想到才快滿一年就要搬家,搬到相對租金便宜,但地點也較低調的店面。


藥燉排骨業者陳太太:「舊房東已經把這個房子賣掉,我想反正都賣掉了,大家已經整頓好遲早要改建,我也是怕會漲租金,所以乾脆就搬了。」

 

▼藥燉排骨業者表示,怕漲租金才會選擇搬離店面。(圖/東森新聞)

 

忍痛搬離有歷史感情的老店面,不只是饒河街藥燉排骨,另一家位在南機場夜市的麻油雞,同樣也獲得米其林肯定,但是老顧客跑老地方卻會撲空。

 

麻油雞業者林國男:「那這邊以前是倉庫,那倉庫我們就把整個打掉,然後倉庫弄一下乾淨一點,(搬家)很多因素在啦,我們是想說大家求個方便,有個地方坐這樣子。」


飄香14年的麻油雞老攤,從最熱鬧的巷口搬到低調的小巷弄,傳出是受到米其林推薦後,人氣翻倍,房東租金喊漲,加上國稅局關切,才會改搬巷子裡。


▼受米其林肯定的南機場夜市麻油雞,近期也傳搬家。(圖/東森新聞)


經營數十年的小吃,有了米其林必比登光環,帶來更多人氣,卻讓他們不約而同換地點,更低調經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