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滴汗水破案!搶匪DNA驗出10年舊案

2019/03/20 17:09 字級:
讀稿

鑑古知今台灣奇案,歷史上的今天,台灣有哪些奇特的案件呢,「一滴汗水」竟然偵破案件,搶匪的DNA驗出10年前的舊案 。

YT廣告


熱鬧的師大商圈,白天人來人往,消費者穿梭商店,但是夜一黑到了深夜,店家熄燈打烊,卻給了歹徒機會。凌晨時候服飾店準備關門,突然一名男子匆匆忙忙跑進來,說後面有人追殺我借我躲一下,店員覺得奇怪沒有答應,結果徐姓嫌犯拿出藏好的刀械,威脅店員走進更衣室,搶走2萬多塊現金後徒步逃逸,附近店家對這起案件至今記憶猶新。


▼徐嫌持刀威脅店員,搶走2萬多元現金逃逸。(圖/東森新聞)

 

附近商家:「可能差不多10點半左右,我們後面這邊店家,都差不多這個時候打烊,然後他們好像是,鐵門降一半,然後好像之後就遇到有人進去,晚上會比較有警覺心,可能會把鐵門整個降低。」


遭搶的服飾店,後來撤出商圈,店面也幾度換人經營,附近業者因為這起案件,到了晚上特別留神,但當年搶案,歹徒行逕讓人想不透。首先變裝逃逸,而且還特別去剪頭髮,再把幾個落腳處的指紋 ,微物跡證全部清乾淨,再搭車躲去高雄,一起普通搶案怎麼如此大費周章,原來他還涉及10幾年前強盜殺人未遂,還有性侵案。


▼他先去剪頭髮再將指紋清乾淨,搭車下高雄。(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書葦:「徐姓嫌犯相當狡猾,他的每一個落腳處,指紋全部擦得乾乾淨淨,就是不想讓警方蒐證,但幸好警方在他的住處,找到一張衛生紙,利用上面殘留下來的汗水,比對出DNA,發現他還涉及10幾年前,另一起案件。」


10幾年徐姓男子坐牢,資料庫裡比對不出DNA,讓案子成為冷案,當年徐姓男子曾假裝到羅斯福路某間工程公司租房子,但是因為舉止怪異,四度遭女房東拒絕,他懷很在心五度上門時,看到女房東會計在,持刀綑綁女會計手腳企圖性侵 ,被害人奮力抵抗反而遭持刀砍傷,靠著汗水上面殘留的皮屑毛髮破了冷案,還一度攻占各大媒體版面。


▼徐嫌落網後態度相當惡劣。(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嫌犯:「關我什麼事,不是。」


落網後的徐姓男子態度惡劣,對自己犯的錯毫無悔意,有多次持刀搶劫前科,這次搶了服飾店,讓刑事局比對出10幾年前舊案,法官重判他20年,要他無法繼續為非作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