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五兒數學85分吊車尾 媽哀號:不喜歡印章

2019/03/20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小五兒數學85分吊車尾 媽哀號:不喜歡印章

「是那種明明進步卻怎麼還是排後面的心情」一名媽媽透露就讀小五的兒子數學考了85分,卻還是全班倒數第二,讓她無奈地感嘆,「小學生心很累,媽媽覺得已經很棒了」。照片一出,馬上掀起許多家長蓋樓討論,也有不少人質疑,「為什麼要蓋那個章?這樣對小朋友成績有什麼幫助?」

 YT廣告

▼原PO兒子數學考了85分卻還是吊車尾。(示意圖/Pixabay)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了一張兒子的數學考卷,上頭可見老師用紅筆寫下分數85,下方則蓋上藍色兔子印章,按照成績高低,依序填入考試區間分數的人數,其中100滿分的有2人,90至99分有18人,80至89分有2人,60至69分1人。她自認兒子已經表現的很棒、進步很多,但成績卻還是吊車尾,不禁無奈直呼,「小學生心很累」。不過原PO也認為,「不需跟任何人比較,有盡力了就很好」。

 

▼考試卷蓋上藍色兔子印章,依序填入考試區間分數的人數。(圖/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原PO對於其他網友看事情的角度感到無奈,「難道,貼抱怨就ㄧ定是媽媽心裡那道門檻過不去?」接著更直接坦言,「我真他X的不爽這種印章直接蓋在考卷上,這樣有沒有淺顯易懂些?」而許多網友也都紛紛獻上安慰表示,「我女兒都是40幾分的上次她考70幾分,我還問她有沒有作弊勒!」、「只要小孩子努力了就好了」、「高年級數學有及格都很厲害了」、「孩子盡力就好~分數不過就只是數字」。

 

▼許多網友紛紛獻上安慰。(圖/爆怨公社)

 

此外,原PO也留言回應,「我不喜歡看到這種印章,有分類的感覺,腦海裡浮現的是哈利波特的分類帽」,也讓不少人有相同感受,「用印章分類學生,我不喜歡!」、「這個章是在比較個什麼的,不喜歡!」、「我女兒的也是一樣,重點是我並不想知道其他人的分數啊」、「蓋那個印章真的很多餘」。

 

(封面圖/爆怨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70歲阿伯拿「神級成績單」申請獎學金 真相讓他好羞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