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梨滯銷價格崩盤? 農委會怒斥假消息...

2019/03/20 14:44 字級:
讀稿

近來有媒體報導嘉義鳳梨價格崩盤,每台斤只剩1元的消息,讓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滿,怒斥是假消息,同時有「鳳梨王子」之稱的農民楊宇帆,也發文批崩盤的說法太過頭,而農委會表示目前全面監控鳳梨的產銷情況,沒有崩盤的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媒體報導嘉義鳳梨價格崩盤,農委會批並無此事。(圖/東森新聞)

 

屏東的鳳梨外銷成立了聯合平台,參加記者會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針對近來有媒體報導嘉義鳳梨價格崩盤,每台斤僅有1元,直接反駁是假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不希望有一些不實,而且不是實際的報導影響到農民的權益,這個是農委會要捍衛的。」

 

而有鳳梨王子之稱的農民楊宇帆,也針對崩盤在臉書發文指,今年因為暖冬的關係,鳳梨普遍都會提早成熟,不過嘉義氣候沒有像高屏那樣溫暖,鳳梨就比較不會退酸,所以若是嘉義的次級鳳梨,確實是有可能出現價格比較差的狀況,但高喊價格崩盤是過頭了,他把崩盤的說法指向了部分媒體不當的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不希望有不實的報導出現。(圖/東森新聞)


楊宇帆也提醒,台灣鳳梨的外銷中國佔的比重佔了97%,如果中國把鳳梨擋住其中的20%,到時候國內的市場價格才是真的崩盤,而農委會也表示會監控鳳梨的產銷。

 

▼農民楊宇帆說,今年暖冬鳳梨普遍會提早成熟。(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為我們一整個年有51萬公噸,這樣的話將近有7或8%可以拉外銷,未來這三個月,它每個禮拜的需求由農委會這邊來負責協助調度,內銷的部分,我們會依品質比如走高級的路線,其它比較次級的,我們拿去做加工,這樣的話鳳梨的價格就會維持在一個很好的水準。」


農委會希望藉由外銷內銷分級及加工的掌控,平穩鳳梨的價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創新研發!高雄火龍果乾口感驚豔東京食品展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