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國勇:國家主權不因身分證沒國旗而消失

中央社 2019/03/20 11: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徐國勇:國家主權不因身分證沒國旗而消失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數位身分證上是否有國旗還沒定案,持開放意見,但不會因為沒有國旗,國家主權就消失,兩蔣時代身分證沒有國旗,也用得很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聯合報19日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未來「數位身分識別證」(NeweID)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性別」則朝隱藏方向研擬中,至於「國旗」則不會顯現。

 

▼徐國勇表示,大部分國家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圖/中央社)

 

對於未來數位身分識別證上是否會顯現國旗,徐國勇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身分證是對內的證明文件,不會因為沒有國旗,主權就消失,兩蔣時代身分證沒有國旗,主權也沒消失,大家一起來討論,他是持開放意見,還沒有定案,會聽聽大家意見,要明年10月才會有第一批身分證出來。

徐國勇說,他第一次拿到的身分證,就是沒有國旗的身分證,連續拿兩次都是身分證沒有國旗的時代,後來才有國旗,也都用得很順,他參加聯考、高考都是用沒有國旗的身分證,「沒有什麼窒礙難行」,很多證件也沒有國旗。

徐國勇說,不要把身分證的項目當作統獨議題,設定成政治議題的話,討論就會失焦,身分證的焦點應該是內容如何在最小的揭露,達到個資最大的保護才是重點,最主要還是方便性,以前身分證有國旗的時代用得很好,沒有國旗的時代也用得很好。

媒體詢問,是否在身分證加上國旗,就是最好的「國家元素」。徐國勇表示,這有很多方向,除了形式,實質更是重要,當時兩蔣時代的身分證沒有國旗,「難道就不要國家元素了嗎?也不會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2020推新身分證!傳取消國旗 內政部:還未確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