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腳痛貼令符走全程 顏清標見證大甲媽神蹟

2019/03/20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腳痛貼令符走全程 顏清標見證大甲媽神蹟

大甲鎮瀾宮遶境活動將於4月7日晚間10點起駕,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至今21年,可以說是大甲媽代言人,他也分享期間發生的神蹟,幾年前他腿疾嚴重到需要開刀,但貼了鎮瀾宮令符後,竟能全程陪同閣揆接駕,直到儀式完成才去開刀,種種不可思議的經歷讓他對「雨水媽」的神蹟深信不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顏清標擔任鎮瀾宮董事長。(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顏清標自1999年開始擔任鎮瀾宮董事長,他從小就跟著阿嬤到大甲鎮瀾宮拜拜,國中還騎機車去參加遶境進香,他笑說:「這是不良示範,但像我這麼年輕就拜神的也沒幾個」,後來因為推動宗教兩岸直航而得罪當時的領導人,好幾次入獄,但他無怨無悔,遇到困難就會秉告媽祖,給他心中帶來穩定及力量,「不敢說媽祖帶來什麼幫助,但平安最重要」。

 

▼顏清標深信大甲媽神蹟。(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回憶媽祖神蹟,顏清標表示,幾年前他患有腿疾,情況嚴重要開刀,但隔天正好是當時的行政院長陳沖要來接駕,旁人建議在腳踝貼上鎮瀾宮令符,沒想到他竟然不痛了,可以全程陪同閣揆接駕,直到儀式完成後才去開刀,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他的腳傷原本連站都有困難,即使打止痛藥也沒用,但神奇的是,「跟媽祖請令符,再用飯粒咬一咬往腳上一貼,不到半小時,結果不僅能走還跑得比別人快」。由於大甲媽也有「雨水媽」的稱號,每年繞境期間沿途一定會下雨,顏清標透露首次參加遶境進香時,沿路下雨的景象讓他大開眼界,也因此深信「雨水媽」的神蹟。

 

▼顏清標分享神奇的經歷。(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據了解,大甲鎮瀾宮每年的遶境進香,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海內外信眾有數百萬人,每年的香油錢及光明燈更高達上億元,顯然可見大甲媽祖在民眾心中佔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往下看更多】
妻斷訊4天!他求大甲媽幫忙 結局神展開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