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廖添丁傳奇爆紅!廣播人吳樂天病逝享壽71歲

中央社 2019/03/20 07: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廖添丁傳奇爆紅!廣播人吳樂天病逝享壽71歲

以廣播講述「傳奇人物廖添丁」故事聞名全台的廣播人吳樂天,16日晚間在醫院過世,享壽71歲。他的弟子吳國禎今證實死訊,並表示家屬正低調處理後事,「祈願吳老師平靜地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吳國禎今天凌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吳樂天已臥病約4年,16日晚間在醫院離世,他的子女都希望低調處理送行之事,「我們都祈願吳老師平靜地走,還請各界將對他的懷念留在心中」。

 

吳樂天以廣播講述「傳奇人物廖添丁」故事聞名,他的台語講古讓中南部老一輩聽眾留下深刻印象。吳國禎感慨說,由於現今多數年輕人聽不懂台語,吳樂天深厚的講古藝術功力,終究抵不過時代的浪潮,「他講5分鐘,就會令人留念一輩子」。

 

吳國禎表示,吳樂天晚年很想努力再把講古藝術發揚,約5年前還曾在台北萬華籌辦講古活動,無奈觀眾真的不多,「力不從心,整個時代都不一樣了」。

 

吳國禎提到,吳樂天長子有替父親保存500多小時的音檔,那些是1980年代吳樂天講古的錄音檔,「非常吸引人」,而吳國禎說,他正盡力促成讓這套講古錄音製作成App軟體,繼續流傳下去。

 

吳國禎並指出,吳樂天告別式家屬想低調進行,不對外開放,而他目前已在籌劃吳樂天逝世一週年時,以學術研討會形式追思,會由台語文系老師們共同舉辦。

 

(封面圖/翻攝吳樂天臉書)

 

 

【往下看更多】
堪稱最嚴重癌症!傅達仁、賈伯斯都因「胰臟癌」而死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