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協廣場改造換新!外籍移工指標點 如小型聯合國

2019/03/19 21:52 字級:
讀稿

台中中區除了夜生活復甦,外籍移工的生活也很精采,自從東協廣場重新裝潢之後,各地的外籍移工都當成是指標性的地點來朝聖,來這邊能夠吃到家鄉美食,也能夠買些日常用品,東南亞四大國家的人都會來這裡,有人形容像是聯合國一樣熱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假日的東協廣場,充滿濃濃的東南亞風情,到處都是小吃攤,外籍移工只要一放假,就來回味家鄉味。


▼台中東協廣場有許多的東南亞小吃攤。(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泰佑:「過去東協廣場二樓,其實在樓梯間很多小吃部,外籍移工會直接坐旁邊吃東西,其實走近來裡面,也已經重新裝潢過,裡面煥然一新就像新的百貨公司。」


東協廣場二樓,經過大改造,變的乾淨明亮,外籍移工都當成是指標性地點,一到假日,泰國、印尼、越南、菲律賓人都來,形成小型聯合國。


▼東協廣場二樓成了外籍移工的指標性地點。(圖/東森新聞)

 

東協廣場店家郭先生:「很像來到別的國家這樣,蠻和樂的啊,都是很客氣客氣,跟你開玩笑什麼都可以。」


外籍移工愛消費,有的店家,還會按照國籍不同,把商品分門別類,儘管是平日,店裡面生意還不錯。


記者 vs.外籍移工阿幸:「(這好像是印尼很有名的雞蛋麵),對這個好吃喔,對對那個好吃啊,這個是蝦餅,這個也好吃對啊。」


來自印尼的阿幸,平常是個看護,趁空檔來採買,意外的是她台語講得很溜。


記者 vs.外籍移工阿幸:「(這裡東西比較多喔),對啊什麼都有,(妳台語講得很好耶,妳來台灣多久了?)兩三年了,顧阿嬤而已,(今天怎麼有空來),有啊現在阿嬤在睡覺,(阿嬤睡覺才出來買東西),對啊出來買東西,(我可以跟妳逛逛嗎),好啦妳帶我們逛。」

 

▼外籍移工阿幸是個看護,來台兩、三年台語講得很溜。(圖/東森新聞)

 

為了工作來到台灣,環境迫使他語言能力更強,台灣人看了都佩服。


東協廣場店家柯老闆:「消費比較好的是印尼,就是生活用品,吃的用的都會買。」


台中中區,飯店、夜生活復甦,外籍移工的生活圈也逐漸擴大,光是東協廣場300個店舖,加上他們驚人消費力,一個月也能帶起上億元商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