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首家機器人現煮牛肉麵 2分15秒端上桌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9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首家機器人現煮牛肉麵  2分15秒端上桌

機器人牛肉麵老闆曾偉峰:「因為我們的溫度跟時間,是定時定量的,這是我們分別測出來的時間,在這個拉麵的部份,需要煮2分15秒,傳統陽春麵是2分半,刀削麵要2分40秒。」

 

掌控Q度,把麵瀝個兩下,一鼓作氣放進碗內,下一秒,放入牛腱肉,再精準注入高湯,而一般牛肉麵店,用人力煮麵較費時,但可以即時掌握食材變化。

 

▲人力煮麵較費時,但可以即時掌握食材變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般牛肉麵店經理Garry:「台北市來說的話,季節變化很明顯,夏天的廚房溫度,跟冬天的廚房溫度,絕對不一樣的,我們麵體的濕度,也是不一樣的,最近濕氣很重,麵下去時間,是不是要增加,或是縮短,這必須靠我們人來做一個辨識。」

 

再比較人力成本,一般牛肉麵店,前後場加一加,至少需要3個人,而這間一條龍式的機器人餐廳,簡化到一個人顧店,一年可省下150萬。

 

▲一條龍式的機器人餐廳,一年可省下15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蔡小姐:「就是我們只看過,機器人在工廠,是一樣的。」民眾龔先生:「我們上班就在這附近,所以來的話看到,就覺得很新奇,這個麵算是比較有Q度。」機器人當廚師,是趨勢還是噱頭,有待觀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