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督導真詐騙!專挑超商新員工 不法獲利逾700萬

2019/03/19 21:22 字級:
讀稿

全台四大超商從去年六月開始,陷入「假督導真詐騙」的風暴當中!原來是有一名簡姓男子,他專挑超商新進員工下手,打電話去假冒自己是總公司的督導或工程人員,先騙取員工跟店長的通訊軟體帳號之後,再盜用店長的大頭貼與暱稱,一人分飾兩角指示店員操作收銀機台,替遊戲點數結帳,前後一共70家超商受害,不法獲利超過700萬元。

YT廣告


員警 vs.嫌犯:「那個房間搜過了,兩間。」

 

▼簡姓男子假扮超商總公司督導,指示新進店員操作收銀機。(圖/東森新聞)

 

警方進到嫌犯住家搜索,一邊從他包包裡拿出一張又一張的千元大鈔,不過這些錢財不是他努力賺來的,而是從超商騙來的。

 

東森新聞記者李家名:「嫌犯在犯案之前,還會先了解超商有沒有新進員工,如果有的話,這名嫌犯就會打電話去超商裡頭,告訴店員自己是總公司的高層,或者是督導,要求店員提供自己的LINE帳號,還有店長的LINE帳號。接著他就會盜用店長的LINE大頭貼以及暱稱,來設立一個假的帳號形象,之後三個人拉成一個對話群組,博取店員的信任,指示他操作收銀機台。」


▼男子假冒高層打電話去超商,要求店員提供LINE帳號,盜用店長的LINE指示店員操作機台。(圖/東森新聞)

 

受害店員韓先生:「他可能跟我說,這個有出問題,叫我要去他們的多功能機台,要去買遊戲點數,重新幫客人用商品這樣子。」


受害店員實際現身說法,還原整個事發過程,除了假冒自己是總公司主管之外,還盜用店長的LINE大頭照與暱稱,一人分飾兩角行騙,指示店員輸入遊戲點數序號執行結帳,但超商根本沒有收到錢,嫌犯之後就把騙來的點數,儲值到賭博網站再變換成現金提領,警方經過長時間追查,終於逮到這名簡姓犯嫌,發現他從去年六月開始犯案,全台四大超商至少就有70家,不法獲利超過700萬元。


刑事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因為嫌犯無業,他有因案易科罰金,繳不出錢,所以他就出此下策。」

 

▼男子無業要繳納罰金,只好出此下策。(圖/東森新聞)

 

由於這名犯嫌前科累累,供稱是沒錢繳納之前犯案的罰金,才會故技重施,但警方查出嫌犯也有吸毒前科,不排除實際上是為了買毒,才會全台到處騙,幸好他及時被逮,也終於解除這場超商危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