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面試問「夢想是什麼」? CEO:尊敬有夢想的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9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面試問「夢想是什麼」?  CEO:尊敬有夢想的人

民眾吳先生:「賺不錯的錢,然後可以到處玩。」民眾孔先生:「以後自己開一間,自己的工作室。」民眾鐘小姐:「進入一家好的公司,然後找到好工作。」民眾陳先生:「我會說我不知道,回答不出來。」

 

當被問到,夢想是什麼,有些人雙眼發亮,有些人答不上話,但是這個問題,其實是許多外商與科技公司,面試的必考題。

 

OneDegree創辦人暨CEO郭彥麟:「其實,我聽到的每一個答案都很驚艷,有夢想的人我都很尊敬,當你的工作動機,都是為了未來去奮鬥,100分的事情,你會做到120分。」

 

▲OneDegree創辦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36歲的郭彥麟,曾是小摩金牌分析師,他更是第一位將千元股王宏達電目標價下調至3位數的分析師,創業後,同時在台灣、香港,招募國內外優秀人才,但問到夢想是什麼,讓許多頂著台清交高學歷的應試者茫然。

 

OneDegree創辦人暨CEO郭彥麟:「我覺得外國人敢想敢做,而台灣人謙虛可靠,說到做到,舉一個最近的例子,我一個月前跟一個政大畢業,台大財金所的女生面試過,她的學歷跟英文水平都真的有國際水平,但現在在台灣只領5萬塊薪水,剛好她台大的同學,是我投行的前同事,目前在香港工作,應該早就超過年薪五百萬了,他們的條件非常相似,差異就是有沒有走出去的勇氣。

 

▲學歷相似,薪水差數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華為面試時也愛問夢想,看來想在兩岸三地工作的人,要更好好認識自己,才能用夢想讓面試官感動。OneDegree創辦人暨CEO郭彥麟:「我給年輕人的建議,是面試一定要認真準備,不要責怪環境不好,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機會,你沒有努力過,你怎麼知道你做不到下一個張忠謀、郭台銘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