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國昌直播空蕩蕩議場!痛罵:防制酒駕打假球

2019/03/19 18: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黃國昌直播空蕩蕩議場!痛罵:防制酒駕打假球

酒駕事故頻傳,民眾早已對酒駕惡行忍無可忍,立法院今(19)日原訂排審攸關酒駕防治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政院副院長蔡其昌卻在上午10點半宣布休息,導致院會空蕩蕩,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開直播砲轟「防制酒駕可以這樣打假球嗎」、「誰給你那麼大的權力?恣意妄為?」質問蔡其昌憑什麼休息,並在其他人散場後霸占主席台抗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黃國昌在臉書表示,時代力量要求攸關酒駕防治的《道交條例》排在第一案優先審議,最後卻被排在第14案,怎料上午院會才審到第6案,會議主席竟於10時35分宣布休息,導致立委們全跑光,院會空蕩蕩,他也氣到在臉書開直播批評,大吼「誰說可以喊休息的?防酒駕打假球打成這樣?也請秘書長來!」之後更在臉書貼文,狠酸「是在休息什麼?為何不審法案?兩大黨不是都說要防酒駕?人呢?」要求蔡其昌講清楚,同時PO出「酒駕防制,莫再拖延」的大字報。

 

▼黃國昌霸占主席台,抗議兩黨立委防酒駕是打假球。(圖/黃國昌臉書)

 

從黃國昌的直播影片可以發現,議場空無一人,座位空蕩蕩,只剩他和徐永明等人,在其他人散場後霸占主席台抗議,他還在主席台上繼續開罵10分鐘,砲火相當猛烈,痛批蔡其昌「誰給你那麼大的權力?恣意妄為?想休息就休息喔?」同時請蔡其昌回去看清楚法案協商過幾次,對於誰不肯簽名就公布,若沒有協商結論,就依照議事規則表決處理。而根據《ETtoday》報導,黃國昌直播結束後,仍坐在台上等待開會,但還是沒人回來,他就直接坐在主席台的位置上睡著了。
 

▼黃國昌貼出空蕩蕩的議場。(圖/黃國昌臉書)

 

 

直到下午5點會議才繼續進行,不過蔡其昌針對《道交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表示,因為在場開會人數不足,加上沒有協商結論,宣布會議休息,讓黃國昌再次暴怒,而蔡其昌隨即也在臉書開直播回應,強調《道交條例》在朝野黨團間根本還沒有共識,和會場是否休息、議案的順序無關,沒有結論就無法處理,要黃國昌若有時間,可以去找各黨協商,「不要只會來修理會議主席」。

 

▼蔡其昌解釋,各黨團沒有共識就沒有結論。(圖/蔡其昌臉書)

 

(封面圖/黃國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感受移屍推車!76名酒駕再犯殯儀館上課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