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凌晨撞柱 腰竟離奇挺直!駝背嬤笑回:不要學

2019/03/19 15:58 字級:
讀稿

嘉義東石有個80多歲的阿嬤,長期彎腰造成駝背,但離奇的是,二月初阿嬤凌晨不小心撞到柱子,往後摔,頭暈倒地之後,一覺醒來阿嬤的駝背竟然好了,阿嬤自己笑說是運氣好,要大家別學她,就連鄰居、醫生也難以置信,醫生直呼這不合邏輯,也呼籲駝背患者小心傷到脊椎,還是要定期回診治療。

YT廣告

嘉義東石 80多歲阿嬤,一個月前還駝背嚴重,走路幾乎彎成90度,上個月初一個摔跤,阿嬤的駝背竟然痊癒了。

 

嘉義駝背阿嬤:「撞到這根啦,頭撞到然後後退,就往後倒了從這邊摔下去了,我要坐起來可是坐不起來,休息一會才爬起來,爬起來就(撞到)就又跌倒了,(腰就變挺了嗎?)對啊就好了。」

 

▼阿嬤這一摔,讓她的腰變得直挺挺,就連鄰居也嘖嘖稱奇。(圖/東森新聞)


鄰居剝蚵女士:「我說哪有那麼奇怪的,怎麼可能一跌倒脊椎就好了,就說去撞柱子竟然就好了,去檢查醫生也說沒事。」

 

當時阿嬤正在蚵棚剖完蚵仔,大約凌晨四點走回家,疑似因為天色昏暗,沒注意到前方柱子,才會倒頭栽,爬起來後只覺得後背相當疼痛,沒想到再起床時,竟然已經可以抬頭挺胸,直接解決駝背6年多的毛病。

 

▼阿嬤回家疑似天色昏暗跌倒,醒來竟可以抬頭挺胸。(圖/東森新聞)

 

嘉義駝背阿嬤:「(脊椎)還沒完全好,脊椎痛是康復了,腰一樣無法使力,站挺的比較不會不舒服,運氣好才會這樣。」

 

阿嬤也說治療好駝背,生活也比較方便,但只是運氣好,要一般人千萬別學她,因為太過離奇,還是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

 

▼阿嬤去做了檢查,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圖/東森新聞)


長庚醫院骨科主任郭亮增:「這是(醫學上)比較少見的案例,但其實一般這樣的案例,其實都還是會有一些骨質疏鬆,跟下背壓迫性骨折的症狀。」

 

雖然阿嬤的駝背不藥而治,但在醫學上是不合乎邏輯,建議還是要定期回診,也呼籲有一樣駝背症狀的患者,千萬別跟阿嬤一樣,小心脊椎受傷更嚴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84歲駝背嬤後仰一摔痊癒 醫傻眼:無法解釋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