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福祉大學 逾7百名留學生「下落不明」

2019/03/19 13:16 字級:
讀稿
東京福祉大學 逾7百名留學生「下落不明」

日本東京一所有許多外國籍學生的大學,最近傳出兩年內有高達743名留學生下落不明,大部分來自大陸、越南。日本已經開始調查這起離奇事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東京福祉大學,自2016年起開辦以修習日文為主的「預備課程」外籍留學生,在唸完一年制語言課程後,就能順利升學本科,但光是2018年內,所招收的3千多名留學生中,就有將近700人從未到班,集體「搞失蹤」。

 

▼日本一所大學近傳出兩年內有高達743名留學生下落不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NHK記者:「今年約700位,分別來自越南及尼泊爾等國的留學生,擁有東京北區校區學籍,但辦理退學或去向不明。」

 

校方透露,還有很多下落不明的學生,都是只上了幾次課就不來學校,就連學費也沒繳,但人不可能憑空消失,這群留學生到底在哪裡,根據日媒報導,疑似是東京福祉大學,未能妥善管理,導致學生,得以非法居留日本打工。

 

▼疑似是東京福祉大學未能妥善管理,導致學生得以非法居留日本打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NHK記者:「大學方面表示,學生退學或去向不明一事,確為事實也深表遺憾,為造成大眾困擾致上歉意,今後會更徹底管理。」

 

▼日本法務省入境管理局,和文部科學省已介入調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目前日本法務省入境管理局,和文部科學省已介入調查,要把這群留學生找出來。東京福祉大學是全日本留學生第二多的大學,在群馬縣伊勢崎市創建,於名古屋市和東京豐島區等處也有校區,調查單位不敢掉以輕心,希望真相可以早日水落石出。


(示意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