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數位身分證放不放國旗 徐國勇:保留開放態度

中央社 2019/03/19 13: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數位身分證放不放國旗 徐國勇:保留開放態度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過去兩蔣時代的身分證都沒有國旗,大部分國家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不希望國旗問題變成政治議題。目前身分證版本還在徵求意見,他保留開放的態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未來數位身分識別證上是否會顯現國旗,徐國勇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呈現歷年來6個版本的國民身分證。徐國勇說,從兩蔣時代直到民國75年第5版身分證,之前的身分證都沒有國旗,不希望身分證的國旗問題變成政治議題,若身分證沒有國旗就是台獨,然後開始做文章,如何面對兩蔣時代的身分證沒有國旗的問題。

 

徐國勇也指出,如果身分證上沒有國旗就不成國家的話,日本、中國怎麼辦。他說,中國也沒有把五星旗放在身分證上,而美國甚至連身分證都沒有,且大部分國家的身分證上也都沒有國旗,很多國家是用國徽、國鳥、國花或代表性的動物。

 ▼從兩蔣時代直到民國75年第 5版身分證,之前的身分證都沒有國旗(圖/內政部提供/中央社)

 

徐國勇表示,身分證是對內的身分文件證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對內有自己的身分證,主權不會有問題。過去他也曾拿過沒有國旗的身分證,也沒有懷疑過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他說,在邁向數位化時代,大家應該討論身分證如何確保個資,以最小揭露得到最大的保護,這才是重點,不應在是否放國旗產生無謂的紛爭。

 

對於是否放國旗,徐國勇說,他保留開放的態度,身分證上有沒有國旗他都喜歡。目前身分證的版本都還在徵求意見中,還沒定案,連他都還沒看到。過去行政院有討論過,但當時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並未裁示,要求要再多聽大家意見,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是同樣的做法。


 ▼徐國勇表示,大部分國家的身分證也沒有國旗(圖/內政部提供/中央社)

 

至於數位身分識別證會保留什麼資料,徐國勇表示,都還在討論中,也會跨部會徵求意見。他說,照理講會比現行的更少,未來會有介面跟平台,若經使用者同意就可以跟其他證件結合,如健保卡。數位身分識別證將擁有20幾道以上的防偽裝置,非常複雜,樣式最快明年拍板,明年10月開始第一批換發的時程沒有改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