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台中牛排館3店剩1家 80歲董娘創店揭密

2019/03/19 10:45 字級:
讀稿

台中牛排館全盛時期一共有3家,近幾年收了2家店,只剩中科店,但生意還算不錯,說起創店老闆娘,在餐飲同間間的名氣相當高,現年大約80歲,旗下還有一家餐飲集團,而她也相當有生意頭腦,近年火紅的美食華爾街商圈,台中牛排館的首家店,就是在公益路拓點。

 YT廣告

 

▼台中牛排館的創店老闆娘,在餐飲同間間的名氣相當高,相當有生意頭腦。(圖/東森新聞)

 

台中牛排館,宣傳影片氣氛活潑,各式美食色彩繽紛,儘管是老店還是卯起來搶年輕客群,中部地區知名度高。

 

東森記者陳稚暉:「台中牛排館全盛時期,一共有3家,後來2家因為大環境因素,關門收攤再見,現在只剩中科店這一家,平常的生意還滿不錯的。」

 

中科店位於台中市西屯路,地點好,假日熱門時段,還是一位難求,就是因為3家店變1家,熟客比例佔多數,客人消費集中於此,創始店位於台中市公益路,也是近年美食一級戰場,原分店舊址,其它集團租地開餐廳。

 

東森記者陳稚暉:「公益店在2017年7月的一場火災之後,隔月底關門收攤再見,加上公益路的美食競爭激烈,也是他們關門的原因之一。」

 

▼台中牛排館全盛時期一共有3家,但近幾年收了2家店,只剩中科店仍營業。(圖/東森新聞)

 

台中公益路有美食華爾街稱號,各式餐廳紛紛駐點,老店台中牛排館生意由強轉弱,來客數明顯下滑是收店關鍵,台中牛排館公益分店,現在是一家火鍋店經營,至於主打大坪數的崇德店,幾年前退場後,地主轉租一家知名婚宴會館,中科店是目前台中牛排館,僅存的營業店家,不少台中人還是相當捧場。

 

台中牛排館曾經從老店試圖扭轉一搬大眾印象,幕後推手是一名8旬阿嬤,這一名台中牛排館,80歲曾姓董娘是中台灣餐飲業知名人物,她在1972年創立品牌,1988年首家分店開在公益路,同一年創立新品牌,元太祖蒙古烤肉,是台灣自助BUFFET,吃到飽始祖之一。

 

主打要吃多少肉片,青菜全部自己夾,盤子能堆多高堆多高,廚師在超大鍋子大展身手,至今還是吸引不少老饕上門品嚐填飽肚子,只是市場變化難以預計,同性質吃到飽,近年展店雨後春筍,要能再創營運高峰,挑戰不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