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青農種無毒珍珠米 結合「區塊鏈」可望賣杜拜

2019/03/19 10: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東青農種無毒珍珠米 結合「區塊鏈」可望賣杜拜

台灣農業靠著小農的努力,也能紅到國外,台東一名青農「魏瑞廷」,在池上種植「無毒珍珠白米」,他運用科技思維,幫自家稻米製作產銷履歷,特別利用區塊鏈技術,把稻米的種植過程和數據都PO上網路,讓消費者和廠商從遠端就能看到,成功爭取到香港訂單,連英國金融時報都來採訪他,未來還可能把米賣到杜拜。

 YT廣告

 

▼台東一名青農「魏瑞廷」,透過製作產銷履歷,讓消費者和廠商從遠端就能看到,成功爭取到香港訂單。(圖/東森新聞)

 

青山綠水環繞,台東池上的肥沃土壤,孕育聞名全台的池上米,如今池上青農魏瑞廷,種植的無毒珍珠白米,更被國際看見,打開飯鍋,冒著熱氣的熱騰騰白米飯,就是蒸好的無毒珍珠白米,米粒飽滿、顆顆分明,台東青農魏瑞廷說,台灣的珍珠白米擁有好口感,但光好吃還不夠打進國際市場,怎麼推廣才是突破關鍵。

 

台東青農魏瑞廷:「首先就是我對我自己栽種的稻米有一定的信心,另外就是我在去年跟台灣創投,就是奧丁丁公司做了一個區塊鏈的合作,那讓我們的稻米整個產銷履歷是透明的,那透明的產銷履歷就是讓全世界都看得懂的技術。」

 

讓世界看得懂,池上珍珠白米的好,青農魏瑞廷不只看顧農田,他運用的區塊鏈技術,資料不能被修改,等於農夫必須如實用手機記錄,插秧、施肥到收成,稻米的生長過程,資料在網路雲端完全透明,消費者或廠家遠端就能看到,魏瑞廷更如此成功和香港業者簽約3年,拿下4公噸米的出口訂單,台灣小農的創新銷售,讓英國媒體也專程來採訪他。

 

▼魏瑞廷成功和香港業者簽約3年,拿下4公噸米的出口訂單。(圖/東森新聞)

 

英國金融時報新聞:「奧丁丁科技7月時,在魏瑞廷的稻田中放置了一組感測器,目的是忠實呈現稻田的每一個過程,還有每一個你放的有機肥。」

 

不只稻米用科技推銷,文青風格的包裝也跟市場一般的米很不一樣,預計今年6月,香港民眾最快就能看見魏瑞廷的米,甚至有朋友願意幫他帶到杜拜推廣,科技思維注入農業,台灣小農種的米,不靠政府也成功把貨賣出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