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騙新花招 透過APP叫車請司機領包裹避查緝

2019/03/18 20:49 字級:
讀稿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表示只要提供自己的存摺和提款卡,每10天就可以領取1萬1千元的高額薪水。為了躲避警方的查緝,吳姓嫌犯透過APP平台系統叫車,最後由平台上的陳姓司機到超商領取裝有民眾存摺和提款卡的包裹。警方循線追查,最後將PO文的吳姓嫌犯,和叫車系統平台負責人唐姓嫌犯和陳姓司機帶回偵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一名陳姓司機神色緊張的來到超商,一面左看右看的環顧四周,並且向超商店員表示自己要領取包裹,包裹中裝著被害人的存摺和提款卡,店員拿出包裹後掃描,陳姓司機付錢後,拿著包裹慌張的往超商外面走,這時被埋伏在超商內和超商外的警方,逮個正著。

 

陳姓司機來到超商領取包裹,遭警方逮個正著。(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偵二大隊隊長黃維和:「發現到詐欺集團,先在社群平台上,利用短期高薪獲利的方式,誘騙被害人將金融存摺和提款卡,以包裹的方式寄到超商,為了逃避警方的查緝,特別委請民間叫車平台司機代為領取。」

 

詐欺集團的吳姓主嫌,看準民眾想要賺錢的心態,在FB網站上PO出貼文謊稱,只要提供銀行帳戶,就可以每10天領取1萬1千元的高額薪水,藉此騙取民眾交出自己的存摺和提款卡。

 

詐欺集團為了逃避警方的查緝,委請民間叫車平台司機代為領取。(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偵二大隊隊長黃維和:「中間有各種不同的資料,都是利用假資料來做寄送,導致警方在這部分,查緝上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為了躲避查緝,吳姓嫌犯先委託APP叫車平台負責人唐姓嫌犯,而後唐姓嫌犯再透過APP群組指派叫車,派陳姓司機前往超商領取包裹。

 

▼詐騙集團透過APP平台系統叫車,再指派司機領取包裹。(圖/東森新聞) 

 

雖然領取包裹的陳姓司機,強調自己只是接受到派車而來,但是因為有將包裹拆開,因此警方也懷疑陳姓司機難以脫罪,因此將3人移送法辦,警方也提醒如果遇到詐騙情形,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者向鄰近派出所反應,以防淪為詐騙集團詐欺的對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秒戳破!詐騙集團吃鱉…怒丟一句話投降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