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附卡刷多沒通知? 教授兒遭詐騙逾500萬輕生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18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附卡刷多沒通知?  教授兒遭詐騙逾500萬輕生

2018年10月,一名智庫學者的兒子拿附卡買遊戲點數,遭詐騙500多萬元 ,最終想不開輕生,學者控訴,兒子買了上百筆遊戲點數,最高在同一家通路 ,向同一名店員買了60萬,為何卻沒人阻止。

 

▲兒子買了上百筆遊戲點數,向同一名店員買了6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簡訊通知就好啦,或是賴官方帳號通知就可以啦。」、「在刷第一筆消費的時候就趕快寄簡訊通知,不然就是等到後面愈刷愈多的時候就沒辦法去補那個洞。」要第一時間通知,就是因為拿附卡的許多都是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族群。

 

民眾:「刷附卡一定要通知正卡,不然正卡的卡刷了什麼款項,然後他的權益會受損。」不過,發卡銀行就說了,買遊戲管道太多,頂多能顯示在哪個通路購買,卻沒辦法知道持卡人買了什麼,只能透過限定額度來防範。

 

立委曾銘宗:「附卡消費的同時馬上通知正卡持有人,因為現在15歲以上就可以有附卡,他的實際消費情形要馬上通知他的家長,也就是正卡持有人。」

 

▲信用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看目前消費超過3千元會用簡訊通知,但有的信用卡公司對不正常交易的判讀不夠,金管會也坦言,若要每筆消費通知增加一次性密碼授權對象,金融機構成本會提高,不過會討論,允許設兩組電話號碼,就盼在第一時間阻止悲劇發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