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推新身分證!傳取消國旗 內政部:還未確定

2019/03/18 18:45 字級:
讀稿
2020推新身分證!傳取消國旗 內政部:還未確定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今天表示,未來數位身分識別證上不會顯現國旗。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還沒有完全確定,會再徵求大家意見。過去兩蔣時代的身分證也曾經沒有國旗。

 YT廣告

根據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陳美伶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未來「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上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性別」則朝隱藏方向研擬中,也將以納入跨性別者,至於「國旗」則不會顯現。

徐國勇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還在研議中,還沒有確定。距離換發還有一段時程,會多收集大家意見。

他說,以前的身分證曾經沒有國旗,現在的身分證則有國旗。沒有國旗的身分證是出現在兩蔣時代,而有國旗的身分證,也有在兩蔣時代出現過。其實這個東西見仁見智,還沒有完全確定,會再徵求大家意見。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去年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國民身分證在過去已換過很多次,但也不是每個版本的國民身分證都有國旗。2005年版的國民身分證有國旗,1986年也有,但1975年版的國民身分證沒有國旗,1965年和1954年也沒有。

 

(封面圖/內政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身分證 國旗 內政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